电影演前囚犯 王雷曾非法收万字票被控

字体大小:

本地演员廖永谊、林俊良、王雷,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演员陈俊权,在本土贺岁片《遇见贵人》饰演“前囚犯”,四人现实生活中可曾游走社会边缘或触犯法律?

妈妈太太跪下求情 王雷难过 

歌台一哥王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首次坦承,当兵时看到别人捞偏门好赚,他后来非法收万字票,应该是有人去通报,警察找上他的家时,他的妈妈与太太都跪下求情,他当时很难过,因为都是他害的:“我记得那是1984年。我被控告,罚了两万元,妈妈还帮忙还钱。”

这个惨痛经验让他决定重新做人,正正经经工作,家人也不必惶恐过日子。如今歌台有成,电影一部接一部,家庭也和睦,儿子去年结婚,今年则要带着兴奋的心情嫁女儿。

走回正途开创新人生,不过他“晚节不保”,因为在《遇》里遭黑道大哥“地铁”(陈天文饰)吻额头。此画面观众看得笑呵呵,但王雷受访时忆起来,他说:“心里还是感觉毛毛的。”

廖永谊中学叛逆 陈俊权有黑道亲戚

廖永谊坦承中学很叛逆:“幸好认识了我的武术老师,把我从边缘拉了回来。”他以前认识的朋友,有误入歧途的,这回为了诠释出狱的阿虎,他有“访问”他的朋友。

陈俊权与林俊良出身“Ah Boy”,陈俊权来自马来西亚沙巴,他不讳言地说:“我的亲戚有黑道背景,捞偏门当大耳窿。”他说一名亲戚还去砍过黑道大哥。

他说自己14岁到15岁是小混混,抽烟打架样样来:“还到杂货店买面具要去打劫,不过没有成功。”他后来是因为宗教改邪归正。

过去生活如此复杂,30岁的他却被王雷踢爆还是处男。原来在片场等灯光师处理灯光时,王雷看到片场的美女,就叫陈俊权看,后来两人不知怎么,就聊到原来陈俊权还是处男。

曾交过两名女友的陈俊权说,他是这样想的:想到自己将来或许也会有女儿,“我希望尊重女性。”才语毕,女性记者们马上报予他热烈掌声。

林俊良瘦了12公斤

面对其他三男星的复杂过去,单纯的林俊良却以“瘦”吸引媒体的注意。原来他瘦了12公斤。他透露之前为了一个互联网节目减肥5公斤,过后兴起他继续减肥念头:“《遇》是我告别肥胖的最后一次演出。”他透过饮食与运动减肥,他坦承发胖容易减肥难,但若有出色的剧本要求他增肥演出,他不介意:“因为我知道如何瘦下来。”

陈天文片中演出大反派,他说:“背部的地铁文身是特效做的。”对于亲吻王雷额头,他说:“不好受,有化妆品与汗水的味道。”

陈天文与饰演“贵人”的程旭辉都认为自己的角色与过去所诠释的迥然不同,具新鲜感。

《遇》女星邓晴冰透露现实中曾当义工:“电影里演义工,有点惊喜。我希望演得好。”

《我们的故事》上下集饰演李国煌太太的薛素丽,在《遇》化身为廖永谊的姐姐:“我和永谊都参与《我》上下集,这回合作更有默契。”

《遇见贵人》明天上映。

导演夏友庆:梁志强是贵人

《遇见贵人》导演夏友庆90年代曾在本地电视台担任幕后工作,后来跑到中国做了八年生意,回到新加坡时刚好梁志强开编剧训练班,他想了解本地电影制作,就报名。每当看到梁志强为了修改电影剧本而忙碌的打电话或电邮给编剧,他毛遂自荐帮他修改,结果修啊修啊,竟然参与《新兵正传3》的剧本。他说:“有机会当导演,梁志强是我的贵人。”

《遇》的制作人梁志强说:“新人导演可以拍到这样很不错。可惜我们的制作费有限(130万元),不然就可以让他在电影里处理多一点动画的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