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准基好莱坞小试 吴亦凡有望鸣响国际

吴亦凡在贺岁档《西遊2: 伏妖篇》演唐僧,可说是这个角色演出者历来长得最“鲜嫩”的。(Sony Pictures提供)
吴亦凡在贺岁档《西遊2: 伏妖篇》演唐僧,可说是这个角色演出者历来长得最“鲜嫩”的。(Sony Pictures提供)

字体大小:

又有一名亚洲演员参演好莱坞片,那就是本周新片《生化危机:最终章》(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里的李准基。他在片中扮演和女主角对抗的反派指挥官,几乎没有台词,只有几个凶恶的表情和几场表现敏捷身手的戏,可以说像机器多于像人。

这部片延续一贯的风格,剧情节奏如电动游戏般紧凑,表现身手的机会真的多于内心戏。35岁的他拍到第八部片便接到好莱坞的邀约,小试牛刀也是好“鸡”会。

韩国明星目前只有李炳宪练壮肌肉,成为好莱坞的“指定韩星”,李准基撇除掉阴柔气质后,多了阳刚,要挑战李炳宪的地位得先从有台词的角色说起。

《生》虽说是最终章,但片尾台词让人感觉“终外有终”,其实如果票房再创佳绩,没理由不推动片商再添货。毕竟《生》的科幻系列已经是好莱坞最成功的女星扛票房商业片代表。可惜的是李准基在片中死得干净,就算片子有后续也没有他的份了。

李准基未来势必受到加拿大籍华裔“小鲜肉”吴亦凡的挑战。后者才27岁,至今为止至少已拍了十部片,包括中国大陆与香港合拍的贺岁档《西遊2:伏妖篇》及已开画的好莱坞片《满极限特工:重返极限》(xXx: The Return of Xander Cage)。

吴亦凡颠覆唐僧形象

吴亦凡在《满》里身手和演技没什么特点,比较明显是年轻帅气的外形。到了《西》演唐僧,可说是这个角色演出者历来长得最“鲜嫩”的,非常符合各路妖精看了猛流口水的猎物形象。他在里面颠覆以往的唐僧形象,对女人动情,甚至卿卿我我,甚至几乎快到了肌肤之亲的地步,不像个得道高僧,倒像是尘缘未了的小和尚。不过也因为这样的角色设计,我觉得那么多部西游记改编作品中,他是第一个在出位程度上足以抗衡甚至超越男一孙悟空的唐僧。《西》是徐克导演,周星驰监制,对白保留精彩,特效则极力推陈出新,算是我心中贺岁片的第一名。

“中国四子”各有发展

吴亦凡、黄子韬、鹿晗、张艺兴因为是曾参加韩团EXO的华人,被粉丝们戏称“中国四子”,他们先后离团(除了张艺兴),在中国发展,也经常被比较。吴亦凡接下来还会有法国科幻片待推出,看来鸡年是他准备在国际一鸣惊人的一年,红火度领先其他三子。但他半年多前被自称是他女友的一女子公开床照,如果加上两年前他被疑似前女友公开不雅照事件,他就有两次“案底”了,只能说他是经常破戒深陷白骨精阵的小鲜肉啊!

唯一没有脱离EXO的张艺兴拍了六部片,《功夫瑜伽》是最大制作。(剧照/嘉华)

唯一没有脱离EXO的张艺兴也拍了六部片,《功夫瑜伽》是最大制作,伙拍成龙一起到印度和冰岛寻宝,笑笑打打闹闹,其实戏份不多,助理的角色真的很“助理”,本来在成龙旁边的明星通常就难出位。所以他要绽放异彩得先挑对剧本再说。《功》尝试结合功夫和瑜伽,可惜只是止于噱头,没什么看头。

本地片谁“夺先鸡”

本地片《遇见贵人》重用新人,因为有梁志强风格,剧本也较扎实,票房竟然领先阿哥阿姐主演的《财神爷》。林俊良、廖永谊、陈永权都是梁家班新生代,林俊良早在《新兵正传III:蛙人传》崭露头角,廖永谊也在《我们的故事》让人留下深刻印象,陈永权则是在《新III》里有不俗喜感,这回被推上主角,且看他们下来能否“夺得先鸡”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