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食神》 谢霆锋、郑容和鸡同鸭讲

谢霆锋赞郑容和(右)够专业。
谢霆锋赞郑容和(右)够专业。

字体大小:

由《人在囧途》导演叶伟民执导的《决战食神》,衍生自谢霆锋三季电视美食实况节目《十二道锋味》。影片筹备两年,斥资约2亿500万新元拍摄,打造米其林三星顶级美食盛宴。港韩双帅谢霆锋与CNBLUE郑容和领衔主演,联手资深戏骨葛优及女演员唐嫣和白冰等,除了比拼厨艺还洒热血温馨,让观众看得目不暇给,口水、眼泪一起流,也是两大帅哥的颜值对决。

谢霆锋和郑容和鸡同鸭讲,如何在片中“对戏”?引起好奇。据知,两人虽然听不懂彼此语言,但却能在对方一说完台词后立即接上话,完全没经彩排,默契十足。

对此,谢霆锋说:“有一场戏我是和他有大概三页纸剧本,我在想‘完蛋了,我听不懂他讲什么,他也听不懂我讲什么,怎么去演三页纸呢?’。结果一次都没犯错,也许这就是默契,是无形的默契,我们演得很顺利,演技变了国际语言似的,但我们就能搭得上。”

谢霆锋当美食总监

谢霆锋也大赞郑容和是非常专业的演员,他说:“他第一次拿起刀的时候我和他说要小心点,但他一下手,看得出一定是有练过的,我问他‘你有煮过东西吗?’他说没有。我很喜欢这样的演员,有备而来。”

谢霆锋坦言,拍惯打打杀杀的电影,接触到《决》则会感到特别温情。“人与人之间有很多沟通的方式,但作为中华文化的传统,美食始终是维系亲情、友情和爱情的重要手段。”

身为美食家的他,在影片中不但是主演,也担当美食总监,自己制作和把关影片中20多道菜。有很多做菜秀刀工的镜头,也全都是由他亲自上阵,并没有使用替身,让美食在电影中呈现的效果更真实,“我希望这次能把美食用写实的手法拍摄出来,让大家真实感受到厨艺的魅力。”

葛优对台词 字字雕琢

谢霆锋说,拍《决》最得意是打造了一道新版的麻婆豆腐,采用西方分子料理的新概念烹调,为东方传统麻婆豆腐添新意。

这次和戏精葛优合作,对方对谢霆锋厨艺赞不绝口,而他对这个前辈的精雕细刻满是尊敬。

谢霆锋说:“这次和葛优合作,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对剧本的认识。我们相信有后期有前期,有这个那个包装,但这位前辈,则会琢磨每一个字,很是坚持,因为一个人的语气表情,讲的内容就注定了他整个人物,所以连整个人物的背景,他都问得很细,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这样人物才会踏实。”

《决战食神》已在各大影院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