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钢狼坠入凡间 女儿战斗力惊人

童星达芙妮基恩饰演罗根的女儿罗拉,叛逆固执,年纪小,但战斗力惊人,成为本片新亮点。
童星达芙妮基恩饰演罗根的女儿罗拉,叛逆固执,年纪小,但战斗力惊人,成为本片新亮点。

字体大小:

《罗根》Logan(M18)

娱乐性 ★★★★

艺术性 ★★

剧情:自悲剧发生后,疲惫的罗根躲藏在人烟稀少的墨西哥边境,负责照顾年迈力衰的X教授。因为一名逃亡女护士交托他照顾一名年幼的变种人女孩,当追捕女孩的残暴组织杀到,原本与世无争的罗根,为了活命,被迫搅入这场斗争。

影评:自2000年的《变种特攻》(X-Men)起,澳大利亚男星Hugh Jackman(休杰克曼)饰演“金刚狼”(Wolverine)的角色已有17年,本周推出的《罗根》是他的息爪之作,我认为是个完美的息爪,因为此片拍得精彩,有娱乐价值。影片自柏林影展的首映后,口碑爆棚,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

《变种特攻》一出就是三集,2006年的《异类特攻:两极争霸》(X-Men:The Last Stand)看似结束却是另一个开始。2009年推出以罗根为主角的电影《X战警:金钢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2014年他回锅演出电影前传《X战警:未来同盟战》(X-Men:Days Of Future Past),休杰克曼与范冰冰当时还到本地宣传。不论是挑大梁或客串,他饰演的金刚狼罗根共在9部电影出现。

具人性的罗根是另类英雄

休杰克曼(右)最后一次饰演“罗根”的角色。

有别以往的片名主打“金钢狼”,本片让他坠入凡间,去掉“金钢狼”这个超级英雄的名称,彻底返璞归真到身为人类的罗根本身。也因为这样,这个角色比起过去的罗根,或者金钢狼,更有血有肉,他不是刀枪不入,他会受伤会流血,看到大敌杀到,会惶恐,不管X教授愿不愿意,他都将对方抱进老旧车里,赶紧逃亡。

罗根这次意外当了老爸,看到变种人女儿与其他变种小孩遭追杀,他不顾自己的性命,将会伤害自己的强体剂往身上注射,拖着伤重的残破身躯救小朋友。那么具人性的罗根,给电影观众一种前所未见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的体验。《罗根》颠覆以往金刚狼电影的风格,罗根与老人斑都冒出来的X教授(Patrick Stewart饰)互动也很感人。

影片由James Mangold(詹姆斯曼戈尔德)所导,他的作品包括2009年具日本元素的《金钢狼:武士之战》(The Wolverine),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弦途有你》(Walk The Line)等。本片虽深入刻画罗根的落魄与试图回勇,但让人屏息的高难度动作场面也不少。

与强敌皮尔斯苦斗

美国男星Boyd Holbrook(波伊德·霍布鲁克)饰演罗根的强敌皮尔斯,罗根逐渐钝化的刀锋对上皮尔斯年轻锐利的钢铁手,是一场苦斗。

罗根在本片衰老很多,但后继有人,片中横空出世的女儿罗拉年纪小,但战斗力惊人。罗拉刚开始对老爸非常不屑,但看到他为了自己连老命都可以不要,这个叛逆固执的小女孩,终于融化。饰演罗拉的童星Dafne Keen(达芙妮基恩)表现耀眼,是近来最有潜质的童星,曾演出西班牙电视剧“The Refugees”,她的父母都是演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