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杰克曼管教从严 当名人的儿女“很倒楣”

字体大小:

(综合讯)“金钢狼”Hugh Jackman(休杰克曼)日前因皮肤癌复发再次接受治疗,他在Instagram公布自己鼻梁贴着纱布的照片,这是他第6次做类似治疗。但新片《罗根》宣传行程未受治疗影响,休杰克曼与“X教授”Patrick Stewart(柏特里克斯图尔特)2月26日从纽约飞到台北宣传,28日记者会后直奔松山机场,前往北京继续宣传新片。

同样在17年前加入《X战警》阵营的休杰克曼及“X教授”共进退,两人参演《罗根》后都将退出《X战警》系列。参演这部告别作的童星达芙妮基恩与休杰克曼的女儿都是11岁,他在台北记者会被追问看到罗拉会不会想到女儿?他惊了一下急撇:“喔不!完全没有。我的女儿就是一般的11岁女孩,但罗拉在片中被培育成杀人武器。”

也有钢爪的罗拉剽悍程度不输金钢狼,两角的关系既像同类又像父女,休杰克曼笑说:“希望我对女儿来说,不是金钢狼与罗拉的那种关系。”他与老婆黛博拉李弗内斯(Deborra-Lee Furness)领养了儿子奥斯卡与女儿爱瓦,常常在外地拍片的他并未宠溺孩子,反而自认是“严父”,他总告诫孩子:“你们很倒楣,我会比一般标准更严苛地要求你们,因为我是名人,你们在外面可能会享有特权。”他要求孩子必须比其他人更懂得尊重和感激,生活也尽量简朴。但他也懂得宠小孩,2014年在百老汇演出舞台剧《河流》时,就力邀Taylor Swift(泰勒丝)观赏并到后台参观,“因为我的女儿很喜欢泰勒丝。”

这集的动作戏更困难

休杰克曼饰演金钢狼17年终于卸下狼爪,他回忆接演时只是30岁的小伙子,转眼就已48岁,是否觉得自己变老、体力变差?他豁达地说:“现在的我比年轻时更有责任感,也更能找到乐趣,我很开心……而且我没有要退休!”

他透露这集的动作戏比之前困难,并非体力问题,而是片中“对抗自己”的独特体验。拍摄时他与一个当他10年替身的演员对打,他不小心真打到对方,“我跟他道歉,他虽说没关系,后来却也‘不小心’打到我。”

被问到谁适合当金钢狼的继任者,休杰克曼无特定人选,只建议:“不要第一天开拍就想要练出精壮身材,这要花6个月的时间。”休杰克曼即使卸爪仍严格控管体态,在台北的两天早上都抓紧时间去健身房报到,每次运动30至40分钟,主要锻练肩、胸、二头肌。

休杰克曼虽努力健身,却难抵抗台湾美食,除了在夜市品尝外国艺人闻之色变的臭豆腐、鸡心,还在记者会吃盐酥鸡、鸭血、炸蛋葱油饼等小吃,喝珍珠奶茶,嘴里不停赞“太棒了”,完全停不下来的猛吃,“X教授”本来因肠胃不适,有点保留,看休杰克曼吃得这么津津有味,终于受不了,徒手抓起葱油饼说:“吃一点会怎样?”

休杰克曼6年前曾为电影《雪花秘扇》献唱中文歌《给我一个吻》,记者会主持人唱了“给我一个吻”开头,挑战他接唱,他顺畅接“可以不可以”,咬字清晰标准,笑说自己花三个月学,永远不会忘记这首歌,只是嘴里有珍珠很难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