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黑暗面曝光 校园复杂引人警觉

字体大小:

Faculty 学潮

5频道 星期一至四晚上10:00

“Faculty”是5频道全新推出的原创电视剧。拍摄手法和故事题材能媲美以校园为题材的长寿欧美剧集,吸睛程度不输知名美国情景喜剧《废柴联盟》(Community)。这部本地英语剧不仅拍摄画面美丽丰富,卡司阵容和剧情也相当吸引人。

题材新鲜,触角广

“Faculty”全剧20集,主要讲述本地的大学生活,原以为只是学生间为争取好成绩的“斗争”,没想到题材另有乾坤,触角很广,例如剧情包括学生在网上“找干爹(Sugar Daddy)”付学费;同性好友被误以为是同性恋者;为了分数和教授发生暧昧关系。甚至还有教授和校内行政人员,为了出位和个人利益,互相暗放冷箭,刻意陷害彼此的经常斗争,题材新鲜,吸引观众集集追看。

剧情主要发生在名为“海峡大学”的校园里,每个学生表面上都试图严格遵循“校旨”,即做到最好,不论人品或学业上。其实他们的“好”都是用一层层的面具包装起来,内心世界隐藏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这出戏的精彩之处,就在于这批看似纯洁高尚的大学生,如何一层层被撕下假面具,他们勇敢面对自己及友人的“黑暗面”,并在其中汲取教训并改过。

这个剧集的观众,如果是家有大学生的父母,恐怕会开始担心自家的孩子,毕竟很多本地父母都以为大学是单纯的学习环境。或许开明一些的父母观众,可借看戏的机会,多向子女了解大学师生或同侪之间的互动。

男主角秀健美身材

我周围有许多女性大学生朋友都在追看这部剧集,除了因为与剧中角色同样是大学生的缘故,他们更热爱剧中的小鲜肉角色,和之前另一部英语剧“Polo Boys”类似,“Faculty”也融入了游泳的元素,男主角陈昱志和朱哲伟有不少在游泳池“PK游泳”的画面,他们健美的身材想必让女观众尖叫连连。

“星二代”朱哲伟还为了接演这个角色努力健身,成功甩掉10公斤赘肉,因此能在荧幕前帅气亮相。他初次演戏就担任男主角,表现不俗,或有赖艺人爸爸朱厚任的细心指导。

朱哲伟虽然年仅23岁,但表现自然,在诠释大学生求爱不成功的过程时,表现并不像一些较为浮夸的新晋演员,让人看好他的未来潜力。

作为一个本地华语电视节目的忠实观众,我除了包勋评外,对其他演员并不熟悉。尽管如此,仍被紧凑的剧情吸引,可见由谁来演不是关键,有趣的情节自然能吸引观众。

“Faculty”完整体现大学也是社会的缩影,观众即便没有经历剧里的复杂事件,也不再一厢情愿美化大学这个学习环境,对复杂人性及权力掌控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前线追踪

8频道 晚上8.30

化危机为转机:去年约1万9000人遭裁退或提前解约,创下7年来的新高。政府宣布将扩大应变与提升计划,帮助更多失业人士找到工作。这项计划的成效会有多大?失业后,重新再来有多难?

托阴 The Boy(2016)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Lauren Cohan饰演的葛芮塔到英国偏僻庄园担任保姆,照顾陶瓷娃娃“布拉姆”。富豪老夫妇出远门后,葛芮塔将他们的嘱咐抛到脑后,结果屋里怪事连连,她在送货员协助下,设法解开陶瓷男娃娃谜团,发现希尔夏家族令人毛骨悚然的往事。

进击的巨人 Attack On Titan 1

天映频道 (星和 Ch868,新电信 Ch585)晚上9.00

百年前,世界各地出现专门捕杀人类的巨人,导致人类的文明衰落,幸存的人类筑起三重巨大高墙,隔绝巨人入侵。少年艾伦厌倦被囚禁,与朋友试图翻出围墙,却目击大巨人打破围墙,捕食人类的血腥场面。他决定加入兵团,为自由生存而战!

四兄弟 Four Brothers

FAM(星和 Ch625,新电信Ch408)晚上10.00

老妇伊芙琳在超市劫案中罹难,四个养子鲍比、安格、杰克及耶利米回到小镇料理后事。

伊芙琳年轻时热衷慈善,她收留了四个性格顽劣的孤儿,用爱和教导抚育他们长大。四个肤色不同的兄弟决定自行追捕劫犯为母报仇,他们发现母亲的遇害另有隐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