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断背情节引各地反弹

《美女与野兽》视觉特效夺目,歌舞场面活泼生动。虽因“同志”情节在马来西亚延后上映,但本地一刀不剪,列入辅导级,今天起公映。
《美女与野兽》视觉特效夺目,歌舞场面活泼生动。虽因“同志”情节在马来西亚延后上映,但本地一刀不剪,列入辅导级,今天起公映。

字体大小:

因马来西亚要剪去《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的“同志桥段”,迪士尼发表声明,表示不同意马国电检局删除片中“同志”情节的举动,原本今天(16日)起在马国公映的《美》将无限期延后在当地的上映日期。《美》的本地迪士尼电影公司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我们不会受影响。”《美》本地一刀不剪列入辅导级(PG),今天起公映。

据马国星洲网的报道,马国最大连锁电影院GSC周一指出,他们应迪士尼要求延后《美》的上映日期,会退款给已预定戏票的观众。

马国电检局主席拿督阿都哈林则发表声明,该局在轻微“动刀”删减了引发争议的情节后,批准该片以“P13”辅导级上映,所以展延上映课题与电检局无关。

《美》导演比尔前阵子为电影宣传时曾向“Attitude”杂志透露,片中野兽的情敌加斯顿(Luke Evans饰)及他的手下来富(Josh Gad饰)“其实”有断背情,并称这将是迪士尼最好、最特别的同志片段。这段访谈导致电影上映前夕在海内外引发争议,马国的上映日期更因此产生变数,俄罗斯的保守派人士也要求当地禁映电影。而《美》也受本地宗教人士批评,强烈建议家长为孩子提供指导。

其实,导演若没说出来福一下子希望成为加斯顿一下子想吻加斯顿,观众根本就感受不出有同志情节,更别提还被海外媒体形容为是迪士尼的第一个同志情节。片中加斯顿与来福虽“出双入对”,但加斯顿的人马后来与“野兽”激战时,加斯顿为了个人的安危,还对“跟屁虫”来福见死不救呢!

除了断背情节引来反弹,《美》也被台湾网友批评宣扬“人兽交”会让孩子们有“与动物结婚的异性恋价值观”,在面簿发起连署“性解放电影滚出台湾”,号召大家本月19日到31日包围教育部,要求不让电影上映。但是否真的有人到场抗议,只有等到时才能见分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