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 大玩悬疑惊悚+非一般恋爱

近年来僵尸电影死灰复燃,本地mm2制作的港片《救僵清道夫》新颖之处,是打出爱情+惊悚元素牌。
近年来僵尸电影死灰复燃,本地mm2制作的港片《救僵清道夫》新颖之处,是打出爱情+惊悚元素牌。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看到多段非一般的恋爱,有人与僵尸恋、美女与野兽恋,而《逃出绝命镇》与《大英帝国》的黑白恋,更是充满惊心动魄。


《救僵清道夫》Vampire Cleanup Department(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甄栢荣、赵善恆

演员:蔡瀚亿、钱小豪、林明祯

故事:张春天(蔡瀚亿饰)是典型宅男,与捡纸为生的阿嬷(邵音音饰)相依为命。有一天,他在深夜街头遇到僵尸攻击,醒来时,已处在一个秘密行动组,里头的人坚称他有僵尸毒的免疫,要栽培他成为尸猎人,半推半就下,他跟着钱小豪等人去扫除僵尸。怎知一次行动,遇见死去数百年的陪葬品小夏(林明祯饰),他竟爱上这个萌萌哒的女僵尸。

短评:近年来僵尸电影死灰复燃,大家出尽法宝争夺观众目光,本地mm2制作的港片新颖之处是打出爱情+惊悚元素。片中复活的数百年男僵尸不但样子恐怖,杀伤力更惊人,但邻家男孩Baby John(也即蔡瀚亿)与甜美女星张明祯的人与僵尸恋,却是美丽的糖衣,爱情跨越了俗尘局限。小夏放弃“跳”而学习人类走路,冒充阿天女友讨阿嬷开心等桥段,都营造出喜感。


《逃出绝命镇》是比较有深度的悬疑惊悚片,交杂异族恋爱、催眠、洗脑、种族灭绝阴谋等元素。

《逃出绝命镇》Get Out(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Jordan Peele(乔登皮尔)

演员: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Allison Williams(爱丽森威廉斯)

故事:克里斯是黑人小帅哥,有个交往数月的白人女友罗丝。女方周末带他去小镇见父母,她告诉他,他是她交往的第一个黑人男友,克里斯很紧张,希望讨得女方家人喜欢。来到女方家,他发现她的父母与弟弟,以及家中两个黑仆人很怪异,渐渐地他发觉生命受到威胁。

短评:美国黑人皮尔是电视剧编剧与喜剧演员,《逃》是第一部电影导作,也身兼编剧。剧本扎实,开场不久就埋下堆砌后面惊悚氛围的伏笔。前半部充满悬疑惊悚,结尾部分是动作片,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逃》是比较有深度的悬疑惊悚片,交杂了异族恋爱、催眠、洗脑、种族灭绝阴谋,以及男主角挥之不去的丧母阴霾,导演透过惊悚与喜剧元素,对社会现实做出批判。


《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PG)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Bill Condon(比尔康顿)

演员:Emma Watson(艾玛沃森)、Dan Stevens(丹史提芬)

故事:父亲为了摘一朵美丽玫瑰给贝儿,遭野兽囚禁在城堡里。为了救出父亲,贝儿只身犯险,答应野兽以自己换回父亲自由。有一天,贝儿找到机会逃走,却遇到凶狠狼群,野兽及时出现救了她,贝儿也细心照顾受伤的野兽。一直追求贝儿失败的加斯顿带了村民杀死野兽,贝儿伤心地亲吻了死去的野兽,野兽也因为这个吻,解除了自己的诅咒,变回原来的帅哥。

短评:《美》无数次被改编,Vincent Cassel演出的2014年法语版比较黑暗,这回迪士尼的《美》还是主打老少咸宜,受到诅咒由人变成的烛台、时钟等角色很逗趣。美国导演康顿旧作包括《福尔摩斯先生》(Mr Holmes)。《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妙丽”演出贝儿,美剧《唐顿庄园》中的“大表哥”丹史提芬演出野兽。艾玛饰演的贝儿比较率性而非温柔婉约,而野兽也幽默深情,《美》视觉特效夺目,歌舞场面活泼生动。


《傻妹大作战》是部励志电影,片中啦啦队女生从零练起,克服各种困难,抛开私心,队伍最终取得胜利。

《傻妹大作战》Let's go Jets!(PG)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河合勇人

演员:广濑铃、天海祐希

故事:女主角永光(广濑铃饰)是个性天真烂漫的高中女生,希望为足球部自己暗恋的男生应援而加入了啦啦队,此后她与一群女生接受了女老师(天海祐希饰)的魔鬼特训,最终成为啦啦队长,带领团队在全美啦啦队舞蹈大赛获冠军。

短评:改编自福井县立福井商业高校的啦啦队社“JETS”在2009年得到全美国啦啦队比赛优胜的过程,是部励志电影,因为女生们从零练起,期间克服了各自的家庭问题与队友相处的关系,也看到团队如何抛开私心以让队伍最终取得胜利。片子里的啦啦队舞蹈经过精心编排,好吸睛。


《大英帝国》讲述上世纪40年代,黑白人种通婚,引起双方家族,甚至两国政府的反对。

《大英帝国》A United Kingdom(PG)

娱乐性 ★★☆/艺术性 ★☆

导演:Amma Asante(阿玛阿桑特)

演员:David Oyelowo(大卫奥洛沃)、Rosamund Pike(罗莎曼比克)

故事:上世纪40年代,非洲南部的一个王子赛莱兹与英国普通女性露丝威廉姆斯的婚礼轰动世界,黑白人种通婚,引起了双方家族,甚至两国政府的反对。

短评:赛莱兹遇见白人女子露丝时,他还只是个留学英国的学生,是个王子,他后来对婚姻的看法与坚持,也促使他推动了民权运动并为博兹瓦纳的开国立下贡献。这个开国总统由黑人影星大卫饰演,外形俊朗,英国冰冷美女罗莎曼则饰演露丝,片中显得比较老气,不过片中与夫婿的爱情,让人动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