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典拍出新鲜感 丝佳丽化身生化战士

丝佳丽约翰逊饰演武术高强的生化战士,在《攻壳机动队》裸身穿上如皮肤般的特制硅胶紧身衣,展现超火辣完美的曲线。
丝佳丽约翰逊饰演武术高强的生化战士,在《攻壳机动队》裸身穿上如皮肤般的特制硅胶紧身衣,展现超火辣完美的曲线。

字体大小:

《攻壳机动队》(PG13)Ghost In The Shell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故事设在人体可全面“义体”数码化的未来,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饰演的少校米拉,发生意外后被救回一命,只保留了头脑的意识,全身被换成最先进的生化义体,她在数码虚拟世界中如鱼得水。

政府成立反黑客攻击的特别机构“公安九课”(即“攻壳机动队”),由米拉领军,她则听命于北野武饰演的大辅。

当米拉遇到新的“敌人”久世,发现自己的记忆是被植入的谎言:她的人生并没有受到拯救,而是完全被偷走。她决定不计代价,重拾记忆,揪出偷走她人生的原凶,阻止他们不再做出这样没人性的事。

影评:《攻》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士郎正宗的经典漫画,日本天才导演押井守1995年将此漫画拍成出神入化的动画电影,看过日本经典版动画的粉丝,都不敢对好莱坞性感女神丝佳丽主演的真人版《攻壳机动队》报以厚望,但看了电影后,发觉拍得不差。

英国导演Rupert Sanders(鲁伯特山德斯)成功将丝佳丽塑造成一个遭囚禁的灵魂,在人类与生化战士之间挣扎。本片的视觉特效炉火纯青,影片从画面到音乐,东西方氛围交融,呈现出丰盛的视觉飨宴。

导演鲁伯特东山再起

《攻》是鲁伯特山德斯的第二部长片导作,他2012年导演首部长片《公主与狩猎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因与女主角Kristen Stewart(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传出婚外情,事业受挫,2014年与结婚11年的妻子离婚,事业停摆了五年,如今靠《攻》东山再起。

《攻》关于败坏的人性,道德的鞭策等主题,以及结合高科技的瑰丽世界与城市破败的市容,都让观众留下印象。然而,这个主人公试图解开复杂身世之谜的故事还是比较弱,因为过去不少电影都有“创造了人与机器的混合体,却控制不了”的类似情节。

丝佳丽演技、身手俱佳

正在办理离婚的丝佳丽,当初确认将演出少校米拉时,一些欧洲的动画死忠粉丝发出抗议,因为原著的角色是日本女性,但日本的漫画粉丝倒是持开放态度,认为这名好莱坞波霸女星应该会为角色注入新鲜感。果然丝佳丽的演出没让人失望,敏感的表情,轻微却不夸张的机器人肢体语言,她的生化肢体具有隐形功能,所以出任务前,总会先脱掉全身衣服,展现前凸后翘的好身材,再加上超酷的武术身手,让人不得不为她按个“赞”。

气质独特的丝佳丽演出多次“非人”角色,例如她在《杀出慌岛》(The Island)遭“克隆”;演《皮囊之下》(Under the Skin)剥开美丽的人皮后,原来是黝黑的外星人;《露西》则意外吸收药物,细胞分解,变成力量増大的超体。丝佳丽将《攻》的米拉演得有血有肉,尤其是回去探望生母的那场戏,眼神处理得动容。

北野武如同黑帮老大

北野武饰演“公安九课”智勇双全的领导。

名导北野武在片中的白头造型前卫,他开枪的身手,活脱脱复制自己在日本电影中的“黑社会老大”风格。丹麦男星Pilou Asbaek(皮鲁艾斯贝克)饰演的“巴特”,是“公安九课”第二把交椅,陪米拉出生入死。本地男星黄经汉也是九课成员之一,虽然戏份不多,但也有枪战戏码。

丹麦男星Pilou Asbaek(左起)、本地男星黄经汉等九课成员出动。

本片最大反派是由英国演员Peter Ferdinando出饰的卡特,最后还派出惊悚机器蜘蛛追杀米拉,而神秘的久世则由曾演出《惊悚游戏》(Funny Games U.S.)的Michael Pitt(麦克毕必特)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