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伦元素赤裸裸 新版《阁》比原版黑暗

字体大小:

《阁楼里的花》四部曲 Flowers in The Attic

StarHub Go(Go Select)

这部长篇电影根据V.C. Andrews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是一部挑战乱伦禁忌的惊悚之作,原版小说出版后在西方社会形成一种流行文化。

故事的主人公是四个兄弟姐妹,两男两女,当他们的父亲在车祸中不幸身亡后,舒适安逸的田园生活从此结束。他们的母亲(Heather Graham饰)声称要夺回家族财产,要求他们躲在富有的外祖母(Ellen Burstyn饰)的阁楼上。然而后来,母亲的探望越来越少,这些孩子在无情的外祖母手中忍受着非人的折磨,一对兄妹后来甚至有乱伦关系,并向母亲采取报复。

“外祖母”角色恐怖

电影《疯狂间谍》(Austin Powers)女星Heather Graham(希瑟格兰姆)透露,参演《阁》前,她从来没有读过原著或看过1987年版的电影:“制作组把剧本寄过来,我读完后认为这是一个很疯狂的故事,题材黑暗。我的角色太黑了,简直不能相信她竟然做出那些事,让我感到很困扰。然后我听说Ellen Burstyn(艾伦布斯坦)会参演,我很崇拜她,能与她合作非常兴奋。”

艾伦是好莱坞资深女演员,曾以《最后一场电影》(The Last Picture Show,1971年)和《驱魔人》(The Exorcist,1973年)中精湛的演技,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隔年,她以Martin Scorsese(马丁史柯西斯)的作品《再见爱丽丝》(Alice Doesn't Live Here Anymore)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谈到艾伦里的“恶祖母”角色,希瑟格兰姆对她赞不绝口:“她真的很厉害,连幕后工作人员看到她戏中恐怖的样子都会吓一大跳!她本人非常具有魅力,却愿意饰演这种不讨好的角色,把人性真实及肮脏的一面显示出来,太勇敢了!”

“当你读剧本时,你会觉得祖母的角色很坏,但是艾伦为角色增添了很多层面,你会不自觉地同情她。我很喜欢艾伦的处理方式,看剧本时是体会不出的,但看到她演出后就会感觉到。”

星和播放无剪辑四部曲

据悉,新版《阁》的乱伦元素比1987年版更赤裸裸地展现出来。对此,希瑟格兰姆坦承,新版的确比较直接:“我觉得制作组想创造比原版更黑暗、更真实的作品。新版增加了更多戏剧效果也更让人困扰。”

由于题材涉及乱伦,《阁楼里的花》被列为R21。该电影有四部曲,前两部经过剪辑,曾在星和视界的Lifetime频道播放过,后两部则从来没播放过。这次星和视界决定播放完整、无剪辑的四部曲,肯定让喜欢原著小说的人看得过瘾。

星期二特写:另类学途

8频道 晚上8.30

第5集“新马学子”:两个中学生,一个从新山到新加坡念书,一个从新加坡到新山求学,相反的方向,不同的学习经历。16岁中四生谢汶翰,每天凌晨四点半从新山启程来新加坡上课。六年来,起早摸黑,舟车劳顿,他始终无怨无悔。15岁新加坡少年沈哲伟是新山一所国际学校的中三生,他的父母觉得新山学校路途遥远,但为什么还要把孩子送到彼岸求学?

钱形警部 Inspector Zenigata

GEM(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一至二,晚上9.00

为人认真又固执的刑警钱形幸一隶属于东京警视厅刑事部国际搜查课。他立志要逮到国际大盗鲁邦三世。但在一连串不寻常的罪案发生之后,钱形跟搜查一课的夏希及国木田组成一支独立的调查小组,追查案件真相及揪出幕后真凶。钱形能找出真相吗?

魔轮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白富美刘晨晨(林心如饰)和男友小川(金世佳饰)在机缘巧合下登上了气氛诡异的“天涯号”游轮,并与其他四名身份不明的中奖者一起进入到紧张刺激的夺宝游戏中。然而,意外频发却让这场夺宝游戏演变成置人于死地的疯狂杀戮。在与世隔绝的茫茫公海上,失魂落魄的几人开始相互猜忌,事情的走向也更加扑朔迷离,而死神却步步紧逼。 黑暗的背后,究竟是谁在操纵一切,这对误入魔轮的甜蜜爱人,又将逃向何处?

恶邻缠身2 Bad Neighbours 2

HBO(星和Ch601)晚上11.00

首集中Seth Rogen(赛斯罗根)与Rose Byrne(露丝拜妮)饰演的夫妻与俊俏猛男新邻居Zac Efron(柴克艾福隆)水火不相容,经过一番大斗法后,最终化敌为友好邻居。来到续集,夫妇俩要面对的是一大群行为失控、疯狂开派对辣妹学生。几轮交锋之后,夫妇俩感到力不从心,于是找了泰迪,怎知强中自有强中手,闹出不少笑话。

头师傅一体2 My Boss, My Teacher

tvN Movies(星和818频道)晚上10.00

主演:郑俊浩、郑雄仁、金相中。讲述都锡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名高中老师,面对作为他学生的黑帮大佬发生的一系列喜剧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