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侠》向《叶问》取经

《铁拳侠》男主角Finn Jones(左起)与演出配角“密尔契兄妹”的Tom Pelphrey和Jessica Stroup。
《铁拳侠》男主角Finn Jones(左起)与演出配角“密尔契兄妹”的Tom Pelphrey和Jessica Stroup。

字体大小:

美国知名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最近推出全新13集超级英雄剧集《铁拳侠》(Iron Fist),《铁》监制携主要演员上周五(3月31日)来新宣传。

由于铁拳侠功夫了得,剧里有不少功夫场面,监制Scott Buck(史考特巴克)在记者会上坦承曾向港产功夫片《叶问》取经:“我们看过许多功夫片,而我自己是甄子丹《叶问》系列的超级粉丝,我们从这些作品得到的灵感是拳脚必须要感觉真实,所以就尽量少吊钢线,试图把剧集的武打场面拍得更可信一点。”

剧本保密功夫到家

《铁》是Netflix漫威(Marvel)“捍卫者联盟”漫画英雄系列的第四部电视剧,之前三部为《夜魔侠》(Daredevil)、《洁西卡琼斯》(Jessica Jones)及《卢克凯奇》(Luke Cage)。

《铁》讲述男主角Danny Rand(Finn Jones饰)10岁时与父母在喜马拉雅山脉发生空难,幸存下来的他于昆仑山学武,15年后返回美国纽约,继承父亲创立的集团,除了计划为父报仇,并以顶尖功夫与“铁拳”超能力打击纽约罪犯。

Finn Jones(芬琼斯)在《权力游戏》饰演的“百花骑士”在上一季惨遭炸死。他说:“我在《权力游戏》工作六年,这是我第一次失业,所以感到有点害怕。幸好这时,我接到《铁拳侠》的邀约,由于剧组非常保密,其实我对新工作所知甚少,直到签约读了剧本后,才觉得故事很棒。”

在剧里饰演配角“密尔契兄妹”的Tom Pelphrey(汤姆佩尔瑞)和Jessica Stroup(洁西卡史特普)也透露,他们的试镜剧本只有两页,剧名和角色还很奇怪,他们寄完试演带后约两个月才受邀到洛杉矶会见剧组,可见《铁》保密功夫到家。

选角被批种族歧视

谈到自己的角色与其他Netflix超级英雄有什么不同时,芬琼斯说,其他超级英雄已经定型,是比较黑暗的角色:“铁拳侠资历较浅,还在寻找自我的阶段。他人很真,不想假装自己是某种人,只想做对的事。他也挺乐观,就算面对很多劫难,还是期待看见曙光。”

据报道,很多剧评和粉丝看过后评价不佳,有些人甚至抨击剧组选择演员带有种族歧视。虽然记者会上不允许发问,但一名本地记者仍不顾禁令提问有关负面报道的问题。芬琼斯简单回应:“根据我的经历,人们很喜欢这部剧,多数粉丝的反应是正面的,对此我十分感激。”他当天因为扁桃腺发炎,在记者会后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单独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