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系列电影《玩命关头8》 巨石强森:我们都很疯

巨石强森日前出席在纽约举行的《玩命关头8》首映会。(路透社)
巨石强森日前出席在纽约举行的《玩命关头8》首映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目前在本地放映的《玩命关头8》,上周以5亿3200万美元的成绩打败了2015年《星际大战:原力觉醒》的5亿2900万美元纪录,成为影史上开画票房最高的电影。巨石强森说,他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完成的,他想他们都很疯狂。

《玩命关头8》(Fast & Furious 8)片尾蛇蝎美人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与肌肉男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一票人在冰地展开的生死斗,势必让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模拟核能潜艇冲破冰湖

电影花了将近四周在冰岛最偏远的冰湖上拍摄,然后又前往冰岛首都雷克雅维克拍摄。剧组马不停蹄地抢拍片中规模最庞大的动作场面,总共动用了16辆完全不同款的车,而且还在冰湖上面引爆炸药,模拟一艘核能潜艇冲破冰湖的戏份。Vin Diesel(范迪塞尔)饰演的唐老大开的是一辆道奇“冰上”冲锋者肌肉车,巨石强森饰演的哈柏斯(Hobbs)开的则是一辆改装过的道奇“冰上公羊”货卡。演员们的卖命,观众势必频频为他们捏冷汗。

巨石强森说:“我不知道我们是怎样完成的,我想我们都很疯狂,我们都做得很好。”他认为此系列电影的粉丝很忠诚,对于想在电影里看到什么,他们也是敢于直接表达的。他形容《玩8》的动作戏码更上一层楼。

《玩命关头》系列迈入最终三部曲,《玩8》是三部曲中的首部曲,范迪塞尔再度诠释“唐老大”,除了有星光熠熠全新演员加入,这电影系列的固定班底包括巨石强森饰演的哈柏斯也再度回归。哈柏斯是美国国防部安全处探员,他必须率领团队找到唐老大,并且阻止全球遭毁灭。

哈柏斯抛开菁英执法员包袱

《玩8》交代了哈柏斯这个国防部安全处菁英探员的更多故事背景,尤其是当他和唐老大在多年前合作愉快之后,这个一向循规蹈矩的执法人员对于他以前严格遵守的法律也开始质疑。很少人能够打破这名硬汉坚硬的外壳,但是当唐老大的团队得到他的尊重和信任以后,他们之间就建立起惺惺相惜的强烈兄弟情谊。然而哈柏斯也曾因为遭背叛而成为阶下之囚,所以此集可以看到他开始渐渐地抛开以往作为菁英执法人员的包袱。

巨石强森形容自己的回归是舒服的:“我熟悉这系列电影,知道它的拍摄过程,《玩命关头》系列固有的性质就是挑战。”他也认为此系列电影很成功,所以拍摄此片就是具挑战,也难免带些压力。不过他认为压力让人茁壮成长。

因为唐老大受到蛇蝎美人的威胁而去协助她,哈柏斯在《玩8》成为唐老大团队的领导者,这个铁面无私的执法人员自从在《玩5》杀进来以后,生活也历经很大的改变,他的造型打扮在《玩8》中也反映了这些改变,不再穿军事战略制服,虽然骨子里还是一个架势十足的执法人员,但片中却必须穿上橘色囚衣,以及重机族喜欢穿的黑色皮衣、紧身背心和牛仔裤。

全球开画票房最高的电影

虽然片中的角色在上集中曾开车从飞机上冲出去,也曾开车穿越两栋摩天大楼,更不用说开车直直冲下垂直的山脉,但此系列电影的核心主题永远都没有变——那就是家庭。观众可以看到大只佬和狠角色哈柏斯温柔搞笑的一面,尤其是他跟早就在《玩7》出现的女儿莎曼莎(Eden Estrella饰)之间亲密的父女关系。

除了片中的女儿,巨石强森与英国演员Jason Statham(杰森斯坦森)私下的互动也欢愉:“我们认识了好一阵子,感情的融洽不是我们当初可以预料到的。”

他说,有时抛开剧本与对白,讲一些摔跤界的无厘头笑话给杰森,但大银幕上常是一副酷脸的杰森说他不要笑,他就对杰森说:“你得笑,大家要看到你笑。”巨石强森说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杰森的笑容,是很棒的。

《玩命关头8》目前在本地放映。据发行电影的公司UIP向联合早报透露,《玩8》上周全球票房终于出炉,5亿3200万美元的成绩打败了2015年《星际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的5亿2900万美元纪录,成为影史上开画票房最高的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