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曲奖 五月天《自传》风光入围八奖

台湾天团五月天今年入围八项,打破五年前自己的入围纪录。(照片提供:新加坡滚石唱片)
台湾天团五月天今年入围八项,打破五年前自己的入围纪录。(照片提供:新加坡滚石唱片)

字体大小:

第28届台湾金曲奖昨天下午公布入围名单。台湾天团五月天最风光,以《自传》专辑入围八奖,包括最佳乐团、年度歌曲奖、最佳华语专辑奖等,而成员玛莎帮家家制作专辑以《还是想念》另入围单曲制作人奖。

五年前五月天入围七项中六项,今年入围八项,已经打破自己的纪录。谈到五月天成为入围大嬴家,评审主席黄韵玲昨午受访时说,五月天虽出道20年,但是一直在给大家惊喜,他们可以去做很多其他的事,但是从他们音乐本身仍然可以听到初衷。

歌王方面,有多达七人入围,包括台湾的周杰伦、卢广仲、林宥嘉、大支、香港方大同、中国大陆郭顶、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歌后也有六人入围,包括台湾的艾怡良、家家、魏如萱、杨乃文、香港卢凯彤、美国华裔葛仲珊。

“草东没有派对”入围多奖项

入围最佳乐团的是:FLUX、五月天、草东没有派对、鸡蛋蒸肉饼、狮子合唱团、吉那罐子、董事长乐团。最佳新人的入围者则是:FLUX、Mr.Miss、草东没有派对、郭修彧和ERIKA。除了最佳新人,“草东没有派对”也入围最佳乐团、年度歌曲、年度专辑等六项大奖,可说锋芒毕露。

年度歌曲奖入围者包括:周杰伦《告白气球》、杨丞琳《年轮说》、艾怡良《我们的总和》、五月天《顽固》、杨乃文《离心力》、草东没有派对《大风吹》、林宥嘉《天真有邪》、伍佰《蹦孔》。特别贡献奖颁给纪露霞和张雨生。

最佳华语专辑的入围是方大同《JTW西游记》、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艾怡良《说艾怡良》、五月天《自传》、魏如萱《陌路狂花》、许钧《万松岭》。

第28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4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