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传奇》阿汤哥冒险进阶 拍片时连救女主角两次

阿汤哥(右起)带着《神鬼传奇》女主角索非亚、安娜贝尔与导演库斯兹曼到台北宣传,会见亚洲各地的记者。(UIP提供)
阿汤哥(右起)带着《神鬼传奇》女主角索非亚、安娜贝尔与导演库斯兹曼到台北宣传,会见亚洲各地的记者。(UIP提供)

字体大小:

提到好莱坞巨星Tom Cruise“阿汤哥”,影迷脑海立刻出现他拍戏不要命的画面,不是身子攀在行驶的飞机身外,就是身处可让人命绝的水底漩涡冒险等,新作《神鬼传奇》(The Mummy)他再度挑战极限动作,飞机上的打斗、水底救人等,都是进阶版。

汤姆克鲁斯昨午在华丽的台北文华东方酒店出席《神》记者会,今年7月将过55岁生日的他,外表冻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说:“我一直在做准备,逼自己每天学习新东西,拍摄时找新角度,以娱乐观众。”

为营造飞机的震荡感与高速坠毁,阿汤哥提议《神》在“零”重力的空间拍摄,他说:“在零重力的空间拍摄无法彩排,演员得信任我。”他透露演员的身体从零重力回到有重力的空间,也需要适应,所以整个拍摄是相当具挑战。据所知,零重力的场景花两天拍了64次,可见剧组对片中出现的瞬间画面要求非常高。

阿汤哥坦承自我要求高:“我拍戏时一直想着观众,所以一直挑战自己。我最大的压力是其他演员做特技动作时,因为我要负责他们的安全。”

有阿汤哥,拍戏很放心

曾演出惊悚灵异片《安娜贝尔》( Annabelle)等片的甜美女星Annabelle Wallis(安娜贝尔沃丽丝)在片中是考古学家,与阿汤哥是欢喜冤家。安娜贝尔透露,她向拍戏卖命的阿汤哥看齐,不少动作戏都自己来。

安娜贝尔毕竟不是出身动作女星,拍摄一场戏时,她的喉咙不小心被勾拉到快窒息,还好眼明手快的阿汤哥救了她。另一场在石棺处拍摄的戏,由于沙子太滑,她扭伤脚,第一个协助她的也是阿汤哥,难怪她说,拍戏时有阿汤哥在身边,很放心。

安娜贝尔喜欢挑战不同种类题材的电影,也期待与不同导演合作。当本报记者问她希望与李安合作吗?她马上露出兴奋的表情说:“当然想啊。”顿了顿她回应:“你告诉李安,如果他找我演戏,我可以叫汤姆克鲁斯客串,哈哈哈。”她说华语电影业越来越蓬勃,希望有机会参与。

索非亚演木乃伊求突破

阿尔及利亚女星Sofia Boutella(索非亚波多拉)曾演出《金牌特务》(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与《舞力对决2》(Street Dance 2)等片,她在《神》饰演木乃伊,出土后邪恶的眼神,诡异的造型惊悚,让人不寒而栗,现实中却娇小甜美。她在片中与阿汤哥是死对头,有很多厮杀场面,她说:“第一次与他拍打戏,没有彩排,我出手后,他叫我用力打他。”

索非亚在片中的造型繁复,得花6小时装扮,但她说:“能演出这个有别于过去木乃伊的角色,觉得荣幸。”本片导演Alex Kurtzman(库斯兹曼)透露因为看了索非亚在《金牌特务》具魅力的演出与她本身的舞蹈基础,才选择索非亚演出《神》的木乃伊。

希望达文西、李小龙复活

《神》片中的角色不乏超能力,阿汤哥被问到若现实中有超能力,希望哪些人或物可以“复活”,他马上回应:“达文西,我希望可以与他对话。”除了达文西,他也希望自己去世的狗,以及贝多芬、卓别林和李小龙可以复活。

《神》导演库斯兹曼出身编剧,曾写过阿汤哥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务3》等电影,他老早知道阿汤哥拍片卖力,要求真实感。他说:“阿汤哥随时随地找新方法拍戏,身为导演,我也获益。”本片是库斯兹曼的第二部导作,阿汤哥希望他能做出成绩,每天在片场与他紧密讨论,期待电影特效让观众有惊喜。

《神鬼传奇》6月8日将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