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疯子各自精彩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首播)

  • Hub都会台(星和Ch 111/825)
  • 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00

香港网络剧《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讲述一群精神病患如何以自己的眼光与世界互动,围绕人体、心理学、哲学、量子物理学等学科展开震撼讨论,充满悬疑与看点。

《天才》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原著在网上发表时短短几个月点击量便超过640万次。作为香港首部4K网络剧,制作方特意找来香港电影制作班底于香港取景。全剧30集投资超过2000万港币(约350万新元),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网络剧。

应采儿主演并监制

应采儿不仅出演《天才》主角,更首次为剧集担任监制,从建组到演员阵容的搭配,以及每天的拍摄进展,她都亲力亲为,甚至利用自己多年的人脉,请到一众圈中好友,大打人情牌,阵容强大,有新生代演员柯有伦、邓丽欣,也有资深演员秦沛、林俊贤、李璨森等。应采儿的老公陈小春更是零片酬出演。

谈及做监制的初衷,应采儿称是因为不想离开儿子,想留在香港工作,因为多年在圈内攒下了不少好友关系,阴差阳错地把自己喜欢的故事拍成网络剧。在香港演艺圈环境日益萎缩的现状下,应采儿希望能用这个新平台帮助香港的演员朋友。

《天才》打破了正常人对精神病人的惯常想法,凭借全新的思考角度,带领观众重新审视世界的本来面目,剧中的一群精神病患者与观众的既定印象差异颇大,他们看似疯癫却拥有天才般的敏锐思考,原来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

柯有伦困惑于真假难辨

影歌双栖的柯有伦则是该片唯一来自台湾的男主角,饰演对精神病患充满研究热忱的广告总监高凯一角,柯有伦说:“接到剧本那一刻开始,我就读本读到欲罢不能,高凯的性格是对感兴趣的事情义无反顾完全投入,这与我很相似,让我很能进入这个角色,尤其戏的后段,他会在现实生活与虚幻中游走,真假难辨的犹豫与困惑,挑战性很大。”

陈小春饰演害怕女人的“精神病患”,他在剧里高呼:“女人早晚是要征服地球的!女人比男人复杂太多,从染色体的基因数量便可见一斑。女人跟男人的分别,就像人类跟大猩猩。”表现很另类和精彩。

消失娱乐圈近20年的港星林俊贤在剧中复出,颠覆往日荧幕形象,演绎另类的精神病患。他饰演贯穿全集却始终躲在暗处的“作者”角色,所有的故事走向、人物形象,甚至小到医院每一个座椅每一盆花朵,都源自他的创作。只有他笔下的世界是真实,其余都是假象。

其他“疯子”包括香港前游泳代表“飞鱼小王子”方力申,他饰演一名力气强壮,内心却保留孩子气的精神病患者。香港高人气歌手兼演员连诗雅一改甜美风格,在本剧中饰演能跟植物沟通的精神病患者。

焦点

  • 8频道 晚上10.30

5月22日晚上,英国曼彻斯特的演唱会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英国的安全局势是否不容乐观?恐袭会不会冲击6月8日的英国议会选举,影响选情?

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九天的中东和欧洲访问之旅,他同中东盟国打好关系,强调国际反恐行动的重要性,他也在欧洲继续向北约成员国施压,要求承担更多费用。特朗普的首趟外交之旅,哪里得分?哪里失分?

生为蓝调 Born to Be Blue

  •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跳脱传统传记电影的钻研考究,在虚实互映的构组拼贴中,Ethan Hawke重现爵士乐手查特贝克充满传奇色彩的戏剧一生。

更美好的事 Better Things

  • FX頻道(星和Ch507,新电信Ch310)
  • 每逢星期四,晚上10.00

Pamela Adlon半自传性质剧,讲述单身母亲工作之余,还得照顾三个女儿,以及应付住在对街的母亲(Celia Imrie饰)。

魔鬼终结者:创世契机  Terminator Genisys

  •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凯尔瑞斯回到1984年保护反抗军领袖约翰康纳的母亲,却发现自己进入“全新的”过去,有着出人意料的同盟、新的敌人及新的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