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13年 《边缘人》一刀不剪放映一场

《边缘人》2004年从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撤下不放映。(罗胜提供)
《边缘人》2004年从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撤下不放映。(罗胜提供)

字体大小:

《靓汤》与《烧腊》等情欲惊悚片导演罗胜的旧作《边缘人》(Outsiders),一刀不剪本月17日晚上7时在Scape Gallery放映一场。

当年被要求删减三场戏

《边缘人》刻画两名警察侦查谋杀案,故事中所有的角色主要是围绕在凶手而发展。因凶手杀害女子后还奸尸,当年送审时电检局要求删减三场相关的戏码,《边》唯有被迫从2004年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撤了下来,因为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向来只放映一刀不剪的电影。事隔13年,《边》竟有重见天日的机会。

罗胜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如果删减三场戏,看不到凶手的目的,就没有意义。”他透露2004年电影节放映不成后,后来的电影节还是有尝试申请一刀不剪放映,但都没有成功。“没想到那么久后,有机会与观众分享。都那么多年了,也谈不上有没有惊喜的感觉,哈哈哈。”

“杀手”李绍正封帝

片长约一个半小时的《边缘人》由李绍正与混血女星Corinne Adrienne(陈凯琳)担任男女主角,李绍正演出杀手,陈凯琳演出他的妹妹。李绍正还凭这个杀手角色获得2004年意大利罗马亚洲电影节的影帝。美国华裔李绍正目前是本地永久居民,他与前医生陈敬权是本地BananaMana Films的创办人,该公司制作的《我的完美女孩》成本只有区区1000新元,却让海外惊艳,大公司Naver TV与流媒体Netflix购下版权。

罗胜认为《边缘人》是实验性作品:“当时只有故事大纲,没有剧本,因为我希望拍摄出以角色为驱动力,而不是故事主导的电影。”

据所知,《边》有机会放映一场是新加坡电影协会委员李富楠的努力争取,影片是放映给该协会的会员观赏,有兴趣的读者可以上网http://www.sfs.org.sg/ 查询详情。罗胜届时将到场与观众进行电影的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