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梓良重出江湖演电影

《今晚打丧尸》影帝后万梓良、吴家丽有多场对手戏。(华映娱乐提供)
《今晚打丧尸》影帝后万梓良、吴家丽有多场对手戏。(华映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讯)影坛近来掀起活尸风潮,前有美剧《阴尸路》,后有韩片《尸速列车》,香港更找来许久不见的金马影帝万梓良,演出改编自香港知名作家余儿小说的恶趣活尸电影《今晚打丧尸》。

万梓良先前受糖尿病所苦,暴肥20公斤,也因此淡出荧光幕,但该片剧组通过各种管道及人脉,终于联系到他,因为剧组的毅力,让万梓良大受感动,他不停收到各地方的朋友告诉他《今晚打丧尸》的剧组在找他,再加上他知道另一位金马影后吴家丽也同意演出,让他笑说:“我用了两次上洗手间的时间考虑,就答应啦!”

剧组也因担心他身体状况,每日都不安排超过10小时的拍摄时间,让他能充分休息。

万梓良曾是电视台当家小生,演过无数经典港剧,转战电影圈更以《大头仔》获得金马影帝,近年以香港黑道电影中的“蒋天养”让年轻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姜是老的辣,只要万梓良在片场出现,现场的新生代演员都抱着偷师心情在一旁观察。

同剧更有另一位金马影后吴家丽加持,片中吴家丽一改以往美艳形象,演出因车祸意外受伤,而丧失演出生涯的粤剧花旦,只能拄着拐杖守着小小的粤剧社。她在电影中小秀了一点粤剧功力,唱了一小段粤曲,为电影增色许多,她透露这回同意演出,除了觉得剧本新奇有趣,她也很想与万梓良再合作,她赞影帝说:“万梓良可说我们电影的秘密武器,一场他吃盒饭戏,非常让人难忘,观众来看一定值回票价。”

配合电影宣传余儿会与漫画家叶伟青合作,下星期推出一本《今晚打丧尸》漫画。

《今晚打丧尸》6月29日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