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夫妻 展现创业拼搏正能量

字体大小:

鸡毛飞上天

网络播放

《鸡毛飞上天》是余丁执导的中国都市商业剧,该剧以陈江河(张译饰)和妻子骆玉珠(殷桃饰)的感情和创业故事为主线,展现了浙江义乌商人从“鸡毛换糖”起步,到走向世界曲折又辉煌的创业经历,同时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义乌的商业巨变。

据悉,该剧在浙江卫视播出后收视一路高涨,同时获得良好口碑,豆瓣评分破8.5,网友直呼此剧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好剧。

张译殷桃同揽视帝视后

《鸡》不走中国时下流行的玄幻剧、穿越剧等路线,诚挚地展现了上世纪浙商创业的艰辛奋斗史和当年的火热青春,剧情充满正能量。该剧也不用“小鲜肉”等偶像演员,大胆启用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而张译和殷桃就成功演活了剧中一对真实又讨喜的中国式夫妻。

《鸡》最近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获得五项提名,张译和殷桃不负众望携手包揽视帝和视后奖项,两人上台领奖时互谢对方,还赞“这届评委有眼光!”

谈到陈江河这个角色,张译说:“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们,敢为天下先,不会轻易向命运低头。丰富的生活阅历也让他们看得更远,想得更深。陈江河就是一个典型,拼搏到老,他脑子里想得更多的不是如何积累自己的财富,而是要让中国的商品得到世界的认可,让中国的商人自信满满地立足全世界。”

他坦言,若非殷桃向他力荐,也许会错过这个角色。与殷桃的合作,他称之为“珠联璧河”:“我们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和教育背景,甚至在同一时期受教于共同的老师,也差不多是同一年穿上军装,所以默契就像是球场上的二传手和主攻手,不用看对方的眼神,就知道须要给对方如何传球,角度、力度和风格,都是刚刚好。”

殷桃凭借《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加上2013年飞天奖、2006年金鹰奖,殷桃成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项的大满贯视后。

殷桃:骆玉珠内心强大

谈到角色骆玉珠,殷桃说爱死这个人物:“这个女人活得太酷了!一开始大家会在聊七八十年代那段戏会不会有点土,但我从一开始就不这样认为,年代只是背景,骆玉珠对生活的追求和对爱情的方式,非常符合当代人的观念,敢爱敢恨,想要的东西,不管是事业还是爱人,会尽全力去争取,如果真的不行了,她也绝不往回看,就往前走,是内心强大的人。”

配角皆是老戏骨

除了张译、殷桃的实力演技,《鸡》的配角个个都是老戏骨,如香港资深演员曾江出演心高气傲、藐视世俗的卢教授;香港硬汉演员张兆辉出演归国大亨阮文雄,为人城府极深,是陈江河在商业上最大的威胁;常演黑道大哥角色的台湾演员高捷饰演阮文雄二叔一角,有精彩表现。有这些外地演员压阵,《鸡》的商战斗争更加精彩纷呈。

第一主角

8频道 晚上9.00

被德平撞倒的路人昏迷不醒,德平不敢出面承认,痛苦不已。卷毛见Eric多年来对安雅的感情不变,鼓励安雅和他在一起,不料安雅却被Eric所骗,原来Eric不满她忽视自己,只爱光辉一个人,所以设计报复她。

健康在于你9

8频道 晚上10.30

更年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之间的妇女,是当体内的雌性荷尔蒙分泌骤降,月经逐渐减少至完全停经的阶段。在这集节目里,主持人佩芬和嘉宾艺人潘玲玲将探讨更年期。玲玲热爱运动,享受生活,即便即将步入更年期,她对更年期还是一知半解。经过专家的协助,她对更年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异星觉醒 Life(2017)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的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在对一份从火星取回的样本检测后,发现其中显现出生命迹象,而且是一种比人类预料的智慧还多的生命。是一部美国和英国合拍的科幻恐怖惊悚片。

救命解药 A Cure For Wellnes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一个雄心勃勃的年轻主管(Dane DeHaan饰)被派往瑞士阿尔卑斯山,从一个神秘的“健康中心”把他公司的CEO接回来。在这个遥远之地,他很快发现这里的温泉治疗另有玄机。

星际争霸战:浩瀚无垠 Star Trek Beyond

HBO(星和Ch601)晚上10.00

美籍台裔导演林诣彬与监制J.J Abrams(艾布拉姆斯)共同大造的动作电影。“企业号”前往太空边缘展开援救任务,却遭到誓言对抗联邦的克拉尔伏击,企业号因此迫降在危险世界中……

一起旅游吧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9.00

主持:俎江涛、马志海、雯雯、俊杰。拥有旅行社条件的自办旅游真人秀栏目。以明星陪你游世界为亮点,节目中明星与团友分享真实故事和情感,一同感受真实的风土民情、风景名胜和特色美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