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上海电影节遗珠 周迅坦言:多少有遗憾

《明月几时有》导演许鞍华(中),主演周迅(左)、霍建华出席北京记者会。
《明月几时有》导演许鞍华(中),主演周迅(左)、霍建华出席北京记者会。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女星周迅6月中爆出跟老公高圣远早就离婚半年,但经纪人马上出面否认,周迅27日出席新作《明月几时有》北京记者会表现淡定,似不受婚变传言影响。

《明》导演许鞍华、编剧何冀平、周迅、霍建华出席北京记者会,记者会一开始,出品人于冬就放大炮,称《明》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错失的最大遗珠,尤其是周迅在影后奖项更是最大的遗珠,“我听说外国评委很喜欢,但是三位中国评委都没有选,因为这三位都是比较另类的艺术家,他们认为这部片是主旋律……周迅一路走来,创作的女性角色都是非常认真的,接演《明月几时有》是因为她喜爱许鞍华,喜爱人物,她不炒绯闻,每段爱情都惊心动魄,她也从不加钱,也不乱参加综艺节目,对不起周迅!”

对于于冬的公开道歉,周迅倒是大方以对,“多少有些遗憾,得奖是非常主观的事情,希望上映之后大家能喜欢!”被问到还想挑战什么角色时?她说希望可以像Isabelle Huppert(伊莎贝雨蓓)那样演到老,也反思“为何她到这个年纪,还有精彩的角色可演?”周迅笑说,“拜托中国观众一定要让我跟雨蓓一样可以有机会演到老!”

霍建华:演技被质疑很正常

霍建华在《明》饰演周迅的青梅竹马,相较其他的演员,霍建华是最晚加入剧组的,因为跟许鞍华、周迅合作,又是在大银幕演出,令他非常紧张,但到了拍片现场,许鞍华与周迅反而让他很安心。许鞍华说她特别利用霍建华的紧张感,去拍他跟周迅的分手戏,“我喜欢演员在戏里面表达真正的自己与情绪。”

霍建华回忆与周迅第二场戏是久别重逢,两人没有什么台词,在小码头见面后直接抱在一起,周迅笑说这场戏连天气都特别入戏,抱在一起时还能听到彼此胸腔的声音。

网络上不时有人质疑霍建华的演技,有记者问霍建华如何回应,霍建华很有气度地说,自己不是科班出身,因此“演技被质疑很正常”。霍建华认为每一部戏都是在学习,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他很喜欢演戏,始终还在用新鲜的心态追求进步,“希望每一部都比上一部戏好一点。”

《明月几时有》7月6日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