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爱》摊开私生活 李迪文:自传片不该不痛不痒

字体大小:

女友说怀孕,性取向的迷糊,嗑药等大胆露骨的情节,都出现在本地音乐才子李迪文带自传性色彩的处女导作《音为爱》(Wonder Boy)里,李迪文昨早带着片中的演员出席电影记者会,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到,把私生活在大银幕上摊开,对他也是一种放下。

问到决定孤注一掷之前,是不是会紧张,他幽默地说:“其实还有更多没有说出来的,哈哈哈。”他也笑说自己比电影上呈现的还要坏蛋,他说电影刻画他的经历,不管过去如何,没有过去,就没有今天的自己。

《音》开拍前就惹争议

电影故事背景是70年代的新加坡,金文明(Benjamin Kheng)饰演理查(Richard,李迪文年轻时的英文名),来自富裕家庭,性格孤僻遭同学孤立,但他的音乐天赋使他交上兴趣相同的朋友,并一起组成乐队“The Wonder Boys”。本地女星陈欣淇与傅芳榕片中是理查的女友。

《音》开拍前就惹争议,李迪文去年与演员出席电影开拍记者会时,大胆谈到那个年代的学生吸毒,结果引起当年就读的圣约瑟书院(St Joseph's Institution)表不满,李迪文后来在报章上澄清他的言谈并不能代表当年圣约瑟书院的真实情况,并且向圣约瑟所有学生道歉。

改了乐队名字

李迪文对本报说,既然要拍带自传性的电影,就不应该不痛不痒,而是把自己过去的一些经历呈现出来。不过他倒透露,乐队改了名字,电影里的一些角色,比如片中傅芳榕的角色,就集合了他年少时代认识的多名异性女友的影子,当中包括了曾与他有一段婚姻的本地女歌手Jacintha(杰辛达)。

甜美女星黄怡灵饰演李迪文因车祸过世的妹妹Pat,为了戏剧张力,电影把现实中李妹妹过世的时间从1983年挪前到1973年,换言之电影里的理查一口气经历了多起悲剧,包括被乐团队友Mark狠揍并说不要与“同志”在一起、O水准会考落榜,以及没多久妹妹因车祸去世的悲惨经历。

《音为爱》明天起在本地上映,昨晚举行电影首映,李迪文邀请了当年念书时的乐队成员,以及前妻杰辛达出席观影。

陈欣淇“两小时床戏” 收录在“导演版”

《音为爱》由李迪文与任锦添(Daniel Yam)联导,李迪文说执导陈欣淇与金文明的床戏令他感到紧张。他笑笑说:“任锦添没有喊‘卡’的意思,让陈欣淇和金文明一直演、一直演,我们剪掉了很多床戏,加起来可能有两小时,我们可以收录在‘导演版’里。”

20170802_showbiz_julie_Large.jpg
在拍摄时,陈欣淇与金文明的床戏加起来可能有两小时。(剧照)

女主角陈欣淇因在中国拍电影而无法出席,片中“男友”金文明透露:“床戏是片中重要的内容。”他笑说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反而是很多技术层面要照顾,换言之就是要迁就镜头取景。

陈之财与向云的儿子陈一熙片中饰演队友Sammy,讲话有时飙脏话,还有抽烟喝酒的戏码,片中是叛逆小子,现实中的他却不会,事实上他说父母相当支持他演戏。

宋怡霏演李迪文妈妈

宋怡霏演出李迪文的妈妈,她很感谢李迪文在拍摄前与她分享了许多他母亲的点滴,让她投入角色。也因为宋怡霏演出传神,2015年丧母的李迪文,看到宋怡霏仿佛看到老妈子,感触良多,这也是为什么任锦添对本报透露,拍摄时常见到李迪文眼里有泪,因为除了忆起母亲,电影也是李迪文的真实感受,他对追求音乐的坚持,对家人的爱。

Zachary Ibrahim与洪正恒也饰演乐队队友,前者透露家人从前就听李迪文的歌,电影将让他与家人找回回忆;洪正恒认为演员们演出有火花,戏杀青后也成了好朋友。黄怡灵片中演出李迪文的妹妹,她说没出镜时,私下就叫金文明为“哥哥”,以便更好演出兄妹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