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血淋淋 卫诗雅边看边吃番茄

香港女星卫诗雅在《失眠》分饰孪生姐妹。(剧照/邵氏)
香港女星卫诗雅在《失眠》分饰孪生姐妹。(剧照/邵氏)

字体大小:

周边的朋友去看惊悚片《失眠》,看到吃人肉画面吓破胆,但女演员卫诗雅却边看边吃“番茄”!

片中“吃人肉”

香港甜美女星卫诗雅在《失眠》中分饰双胞胎姐妹,她虽没有吃人肉的戏码,但片中的黄秋生与吴俐璇对人肉却大快朵颐,满口血淋淋的,让人毛骨悚然。卫诗雅在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时透露,《失眠》在香港放映,她与朋友去看,朋友看得直呼吓人,她却边看边吃番茄。她说:“也许拍摄时我在旁边,不觉得极端。”顿了顿她说:“其实我很喜欢看恐怖片,有人一起看,更不觉得恐怖。”

由邱礼涛执导的《失眠》刻画著名大学医学院教授林惜家(黄秋生饰),专门研究人类可以长时间不需睡眠的方法。一天,前女友丘梦熙(吴俐璇饰)突然现身求助,原来她的家人患上失眠症,病情去到末期,病人更会陷入失常状态,极具攻击性。为探究真相,林惜家开始连串恐怖实验:潜入停尸间偷取病人大脑,又把丘梦熙关在密室软禁,借此研究睡眠和大脑蛋白质之间的关系。随着实验愈深入,蹊跷的事情不断在丘梦熙身上发生;就连林惜家也看似受感染,心底开始出现吃人肉的欲望。原来,一切牵涉到45年前,孪生姐妹侯文媛和侯文祯(卫诗雅分饰)的一宗伦常惨案!

从影以来多演玉女角色

卫诗雅从影以来多半演出玉女角色,《失眠》具突破,姐姐侯文祯因右眼残疾,性格孤僻冷漠,整天钻研茅山术画符下咒;妹妹侯文媛因从小受到宠爱,性格大不同,为人也善良。姐姐侯文祯遭奸而死,化成厉鬼,展开报复。

谈到拍摄时是不是有遇到诡异之事,卫诗雅先说:“扮鬼不害怕,拍得很开心呢!”顿了顿补充:“也没遇到诡异之事,反而是我吓到别人呢!”原来,她好玩,在拍摄阴森戏码时,常出其不意地从背后拍打别人的肩膀,把别人吓了一大跳:“我喜欢捣蛋,哈哈哈!”

电影用了真的叉烧肉代替人肉,当天的戏拍完后,她说黄秋生吃了一些叉烧肉:“他说很好吃,过后还分给我们吃,我只是觉得假血太甜了!”

“姐姐”片中遭残暴地强奸,伤痕累累,她透露原计划是靠化妆师的巧手来制造伤痕,但之前因为拍摄了一些动作场面的戏码,她身体有淤伤:“淤伤太多了,结果拍强暴戏时,化妆师反而得透过化妆遮盖多余的淤伤。”

《失眠》充斥着黑暗氛围,卫诗雅认为抽离角色不困难:“拍摄之前两个月的准备反而最辛苦,电影杀青后我用几个星期好好休息,就回到现实世界。”

除了将推出的《失眠》,卫诗雅演出的《女人永远是对的》目前也在本地上映,她在这部高志森所导的爱情喜剧电影中饰演女伴娘,是个宅女,也觅得所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