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7年 沈倾当上《战狼2》执行导演

吴京找沈倾担任《战狼2》的执行导演。(受访者提供)
吴京找沈倾担任《战狼2》的执行导演。(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995年《才华》冠军沈倾掞,7年熬出春天,当上吴京导演兼主演的卖座电影《战狼2》的执行导演。

七年前只身前往中国发展,并将名字中的“掞”字去掉,沈倾昨天在北京接受本报独家长途电访时说:“我一直很想待在影视圈发展,七年前就决定到中国寻找机会。”

为了方便当地人念他的名字,沈倾掞索性将名字后面的“掞”字给去掉,保留沈倾二字。果然,名字改了,星运突然也旺了上来,除了在中国拍了不少电视剧,拥有不少粉丝,同时也正式踏出第一步,走向幕后,当上导演。

沈倾说:“刚好吴京在开拍《战狼2》,需要一位能够精通英语、华语和粤语的幕后人员,于是就找上我,问我是否有兴趣参与,我马上答应了!”

沈倾在《战狼2》担任执行导演,专门负责执导动作场面,包括水底里面的动作,他说和拍戏比较,导动作戏其实并不容易。

“前后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去设计动作,而每个镜头都挑战了我们的极限,像野外航拍,得抓准天气,确保拍摄当天是艳阳天,水底的那几场动作戏,对我而言更是艰难的挑战。”

沈倾说,在水底打斗非常困难,再加上笨重的器材等,一伙人可说是吃尽了苦头,“幸好我运气很好,吴京下水拍摄并没给我太大难题,拍得非常顺利。”

沈倾拍过25电视剧

沈倾今年45岁,1995年《才华》冠军出道后,拍过约25部电视剧。

2001年过档到当年的报业传讯后,拍过的电视剧有《独家头条》,还与李之晴到新西兰拍旅游外景而擦出爱火,但拍拖了6年后分手。他在本地拍的最后一部作品是《行医》,当时他已在北京发展,说得一口流利的北京腔华语。

沈倾的外型可塑性很高,不论古装、民初或时代剧,他都胜任有余,正义凛然的形象也使他成为警探、军人等角色的不二人选。

演员和导演 不同满足感

导演和演员之间,沈倾说,两者给予不同的满足感。

《战狼2》可说是沈倾第一次当导演,如今电影在全球大卖,顺利登上全球票房第一,问他是否会有很大的满足感,抑或是成就感?

他答道:“满足感吧!因为电影拍后出街,有人买票进场去看后又有人喜欢,就说明了剧组人员的付出没有白费,那种满足感是很难形容的。”

那当演员呢?他说,演员的满足感是,整部戏能让观众产生共鸣,和当导演的那种满足感截然不同。

问他是否那一天会自己当上导演执导一部戏?

“暂时没有想过。”

会期待《战狼2》在中港台的电影颁奖典礼中得奖吗?

他笑着说:“那就要去问吴京了!”

提及他是否会考虑回来拍戏?

仍是单身的沈倾说:“只要条件符合,有贴心的题材,我会考虑回来拍。”

电影《战狼2》票房再破纪录,上映仅6天,在中国的票房已高达15亿人民币(约3.09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