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Ⅱ》登全球华语片之冠 吴京谢谢甄子丹曾看不起他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演员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Ⅱ》前晚以34亿人民币票房(约7亿新元)打下周星驰的《美人鱼》,在中国大陆上映13天即称霸中国中西片影史冠军,同时也登上全球最卖华语片。这个佳绩让吴京大翻身,他近日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提及此事,反说谢谢当初看不起他的甄子丹!

吴京在12岁夺下中国武术比赛冠军,但在甄子丹眼中却只是个无名小角色。2005年甄子丹已是当红华人武打巨星,他主演的《杀破狼》中,吴京演配角,当时曾传两人不和,甄子丹打伤吴京,但吴京也忍住不吭声。据媒体报道,事后甄子丹在受访曾说:“武术冠军满街都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功夫明星。”明讲的是武术比赛冠军出身的吴京。

12年过去,吴京靠着《新少林寺》《战狼Ⅰ》《杀破狼2》慢慢奠基,《战狼Ⅱ》他甚至抵押房子,助该片集资6.8亿人民币(约1.4亿新元)成本完成。《战狼Ⅱ》只用了11天,就取得34亿人民币的票房,周星驰的《美人鱼》则用了19天才破30亿元人民币的票房。

该片的成绩连不少好莱坞片在自家美国市场都比不上,引来包括BBC等国际媒体的报道。吴京也正式跨上国际舞台,在成龙、李连杰、甄子丹之后,又一个来势汹汹的武林高手。

吴京在《战狼Ⅱ》饰演远赴非洲救援中国同胞甚至受难灾胞的军警,无论水底陆上搏斗全是真功夫,加上坦克大战、直升机、航空母舰全部出动,军方甚至支持10台军用坦克及两台军用直升机、5万发子弹,助力这部民族意识强烈的爱国动作片达到好莱坞的战争片格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