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事件各出奇招

《东京喰种》主角洼田正孝(右)的五官有个性。
《东京喰种》主角洼田正孝(右)的五官有个性。

字体大小:

当东京、迈阿密和芭堤雅相继发生杀人事件,本周三部电影的剧情也因此展开,述说着吃人怪人、盗窃器官和告别单身派对乌龙的的奇特故事。

中国大陆与香港合拍片《杀破狼·贪狼》里,香港警察古天乐跑到泰国芭堤雅寻找莫名失踪的女儿,和负责案件的华人探员吴樾一同调查,却发现背后暗藏无辜游客被盗器官的天大阴谋。

20170825_showbiz_movie.jpg
《杀破狼·贪狼》吴樾“大叔”有爆发性的发挥。

电影前半段是一个无辜者枉死,后半段是一场场大厮杀,古天乐、吴樾、Tony Jaa(贾伯龙)、Chris Collins(克里斯柯林斯)打到虎虎生风,勇猛、强劲、激烈,延续了叶伟信所导的《杀破狼》系列特色。

四大主角,三个有武术背景,功夫底子最弱的古天乐拼老命打,没有太逊色,比起他皮笑肉不笑演的喜剧好看。最精彩的一场戏是吴樾、贾伯龙、柯林斯从室内打到户外半空的大混战。41岁的中国演员吴樾演过不少叫座影剧,但没有大红,或许是因为长相太“大叔”,本片他有爆发性的发挥,且看星运如何。

日本片《东京喰种》(Tokyo Ghoul),讲述世界潜伏着一种叫“喰(can)种”的怪人,偷偷猎食人类,大学生洼田正孝遭喰种猎食而性命垂危,手术时被移植喰种的器官,变成半人半喰种,对美味食物难以下咽,只有鲜活的人类才能引起食欲。电影类似之前的《寄生兽》,讲述“人怪”捕食正常人类,面对朋友产生难以下手的矛盾,此外,有些喰种只吃自杀者的尸体,却也被人类“一视同仁”的追杀,影片质疑这种“公平”的不公正性。

影片通过特效发挥创意想象,29岁的洼田正孝没有片中配角——25岁的铃木伸之和27岁的白石隼也长得帅,但他演高中生有说服力,五官有个性,戴上眼罩化上喰种妆后,单眼发出眩迷的红光,感觉奇特。

美国片《姐妹一夜荒唐》(Rough Night)里的杀人事件是乌龙加误会所酿成。五个姐妹淘在迈阿密租下海滨别墅,办告别单身派对,请了一个男性脱衣舞者当嘉宾,没想到却玩出一条命和三个不速之客。前面剧情口水多过茶,男舞者出现后,剧情才变好玩。前周《嗨翻姐妹行》(Girls Trip)有女主角空中喷尿的场面,这回“变本加厉”,女主角之一醉到蹲下大便更是挑战观众的容忍极限。女性勇于“献丑”来吸睛,凸显“女权”因迎合观众口味而沉沦。

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以往都演坚毅女性,本片演动不动惊叫的弱女子实在少见。为女性服务的片子,少不了要有“男花瓶”——本片有两个,从面孔到身材都会让女人流(鼻)血,只是他们轻易就被女人击倒了。女权片嘛,你明白的!

中国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杀人事件是一起爱情悲剧。天族太子杨洋和有婚约的青丘帝姬刘亦菲相见,因为刘亦菲与亡妻相貌一样,杨洋展开追求,一步步解开其中谜团,最终发现是嫉妒者从中作梗所致。整部片卖的是俊男、美女、美景、美服,连打斗也耍得美,可惜剧情简单,说穿了,就是偶像单元剧吧。

同名电视剧在中国播映时创高收视率,电影虽被网民大骂,票房照样坚挺破5亿人民币,显示演员、原著的号召力。刘亦菲出道早,有仙气的外形早受认可,小她四岁的杨洋与她颇为登对,着古装的玉树临风之貌更甚于时装造型。他两年前凭《左耳》崭露头角,接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也过8亿人民币,是神速窜红的中国男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