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假期六新片 欢笑、惊恐各半

姜河那(左)与朴叙俊在《青年警察》里一起对付不法之徒。
姜河那(左)与朴叙俊在《青年警察》里一起对付不法之徒。

字体大小:

本周正值9月学校假期,新片可选择老少咸宜的动画《豆豆小偷2》及两部韩国喜剧《青年警察》《爸爸是女儿》。其他三部新片:《魅惑》《黑白迷宫》《它》都带有迷离与惊悚元素。


《青年警察》Midnight Runner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金柱焕

演员:姜河那、朴叙俊

故事:姜河那与朴叙俊饰演刚进警察大学的学警,在学堂一拍即合,成为好友,两人机缘巧合目击一名妙龄女子遭不法之徒强行绑走,“学以致用”依法火速报警,但繁琐的程序使调查停滞不前,两个热血学警见警方迟迟没行动,决定自行联手破案。

短评:影片由曾导《树袋熊》(Koala)的金柱焕(Jason Kim)所导,导演留学美国,电影作品虽不多,但《青》很亮眼,结合东西方的魅力,虽是双人组合破案,却打破类型片的框框,笑点不局限于语言,肢体表情够多、够搞笑猛加分。

后半部挖出女孩失踪的原因,剧情虽然老掉牙,但两个热血警察智取坏人的部分有看头。姜河那与朴叙俊片中性格不同,一个理性,凡事遵循原则,一个比较冲动,性格互补,也火花十足。至于身材,朴叙俊的腹肌实在让观众“惊心动魄”啊!


20170907_showbiz_movie1.jpg
尹宰文(左)与郑素敏在《爸爸是女儿》里互对调了灵魂。

《爸爸是女儿》Daddy You, Daughter Me(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金惠荣

演员:尹宰文、郑素敏

故事:尹宰文与郑素敏饰演父女,女儿从小黏爸爸,进入叛逆少女期后,却视父亲为仇人。某日因一场车祸使得父女奇幻地交换了身体,不得不使用对方的身体生活。当他们在现实中遭遇各种不便时,逐渐理解对方,并重新找回被遗忘的亲情。

短评:对调灵魂的题材非新鲜,但《爸》的细节还是有些小惊喜,囚禁着女儿灵魂的大叔型爸爸,大唱流行歌曲并跳性感少女舞,十分好笑,遇到太太“求欢”,也尴尬极了。

年轻人爱埋怨父母太唠叨,父母常认为孩子不用功读书,这部电影让双方有机会站在对方位置看事情,《爸》是充满家庭温馨情感的作品。


20170907_showbiz_movie2.jpg
《豆豆小偷2》里的松鼠瑟利(图左)带着美松鼠安丽一起捍卫家园。

《豆豆小偷2》The Nut Jobs: Nutty By Nature(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al Brunker(卡尔布伦克尔)

演员:Will Arnett(威尔阿奈特)、Katherine Heigl(凯萨琳海格)、成龙

故事:贪污的欧克顿市长要把自由公园改成游乐场,在那里生活的小动物即将失去家园,松鼠瑟利带领美松鼠安丽与其他小动物一起捍卫家园,伸出援手的,包括新角色老鼠冯先生。

短评:三年前的首集口碑不佳,但全球票房吸金1.2亿美元(约1.63亿新元),写下独立制作动画电影的的优秀票房纪录。首集献“声”的阿奈特与凯萨琳等人回归献“声”,连华人影坛大哥成龙也为新晋角色冯先生配音。冯先生是天真可爱,但发狠时牙尖嘴利、目露凶光的老鼠。找成龙配音,这只老鼠当然是功夫高手,成龙活泼的配音使冯先生差点抢了松鼠主角的光芒。

20170907_showbiz_movie3.jpg
成龙为小老鼠(图中)配音,配得活泼。

《豆2》剧情比上集精彩,动物们平时虽是捣蛋鬼,抵御外敌保护家园却卯足全力,精神可嘉。片中的动物够萌,母狗调戏公狗够好笑,红发野蛮胖女命令母狗的戏码,也让人捧腹大笑。


20170907_showbiz_movie4.jpg
《魅惑》艾丽芬妮(右)在片中色诱柯林法洛,拿捏到位。

《魅惑》The Beguiled(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ofia Coppola(索菲亚柯普拉)

演员: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基尔斯滕邓斯(Kirsten Dunst)、Colin Farrell(柯林法洛)

故事:南北战争时期,一所南方女子寄宿学校的师生,收容了受伤的敌方下士约翰。全校师生共七名女子,不论是妮可基曼饰演的校长、基尔斯滕饰演的教师,或是Elle Fanning(艾丽芬妮)饰演的女学生,都对这名陌生男子产生好奇。约翰以为自己踏进温柔乡,为了不回到战场,利用自己的俊俏外表、温柔的言语与师生制造暧昧。寄宿学校因此波涛汹涌,种种禁忌不断被挑战,意外连连。

短评:《魅惑》根据 Thomas Cullinan(托马斯库里南)的原著小说改编,索菲亚凭此片夺下今年康城影展的最佳导演奖。导演旧作包括《星光大盗》(The Bling Ring)与《失落的意译》(Lost In Translation)等,《失》尤其精彩有新意。

《魅惑》处理男主角与一群女子间的紧绷性压力,以及女性争风吃醋带来的无形对立与不断蔓延的竞争,最大的败笔是男主角与片中女星都没有火花。妮可没突破,基尔斯滕发福了,倒是艾丽芬妮令人刮目相看,戏路与姐姐Dakota Fanning(达珂塔芬妮)一样越来越广,片中色诱约翰,拿捏到位。


20170907_showbiz_movie5.jpg
伍允龙(左起)、陈小春、任达华与邱璐璠在《黑白迷宫》里一起追杀江湖大佬。

《黑白迷宫》Colour Of The Gam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阚家伟

演员:任达华、陈小春

故事:香港进入一个黑白不分的混乱时代。赌徒大华(任达华饰)和手下高天(伍允龙饰)收到所属帮派头目“大鸡包”(林雪饰)的指令:追杀大佬九哥(李子雄饰)的独子罗拔。

大华找了女儿丽强(邱璐璠饰)、高天、炸药专家叉烧(张兆辉饰)、刚出狱的搏击高手阿春(陈小春饰),和积极求出位的超人组成超强的六人小组。但每次瞄准目标出击都失败,大华怀疑团队有罗拔的内鬼,此时警方也介入……大华逐渐明白,追杀罗拔只是幌子,背后有人利用他们进行更大的阴谋。

短评:《iGirl梦情人》导演阚家伟导爱情片比较好看,可以窥视机器女与真实男子汉的恋爱心理变化,江湖片《黑》流于江湖的打打杀杀,这秒还是兄弟,下一秒却要捅死你。黑道世界的暗斗,还有点小惊喜,但处于灰色地带的卧底,执行完任务后,不知自己是对是错的桥段,太陈腐了。都怪《无间道》太经典,没人可超越。


20170907_showbiz_movie6.jpg
《它》的小丑怪物每隔几十年会出现一次,只要他出现,小镇就会有孩子死去。

》IT(NC16)

期待指数★★★☆

导演:Andy Muschietti(也称Andres Muschietti,安德雷斯马希提)

演员:Bill Skarsgard(比尔史柯斯嘉)、Jaeden Lieberher(杰顿李博赫)

故事:马里兰州的德瑞是由伐木业形成的城镇,长久来存在一个以残害儿童为乐的小丑怪物。经常遭其他孩子霸凌并被称为“窝囊废俱乐部”的比佛丽、麦克、史坦利、比尔、艾迪、本和瑞奇,组成七人小组,对抗威胁孩子的小丑怪物。

本片改编自恐怖大师Stephen King(斯蒂芬金)的小说,“IT”是斯蒂芬金最受欢迎的恐怖故事,1991年这个故事曾被改编成电视迷你剧集。1997年的电影版“It”成为很多粉丝心目中的恐怖片经典。

如今“IT”重拍推出,该片日前在网络发布第一版预告片,点击量轻松超越《玩命关头8》(The Fate Of The Furious,或称Fast & Furious 8),可见影迷对这部恐怖片有多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