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黒白灰角色齐出 又动拳头又耍心机

《青年警察》姜河那(左)、朴叙俊大秀好身材。(网络图)
《青年警察》姜河那(左)、朴叙俊大秀好身材。(网络图)

字体大小:

本周正值学校假期档,新片中黒白灰角色齐出抢票房,动拳头和耍心机的一样可怕。

韩国片《青年警察》(Midnight Runners)以黑与白的对战为重点。姜河那、朴叙俊二帅领衔,两人演念警察大学的菜鸟学警,目睹绑架事件并卷入其中,在敌众我寡、实力不如人的情况下,一整夜追赶打救,疲于奔命,表现英勇。在连场紧凑惊悚的救人行动中,两个性格各异的男主角互动有趣,有那种情窦初开的萌味。但两人锲而不舍、屡败屡战的精神,需要一个极强的反派角色衬托,片中主谋通过绑架人质盗取器官,人神共愤,而且这个恶人的拳脚厉害,打得双帅穷于招架,表现值得一提,可惜宣传资料几乎把他遗忘,堪称可怜的遗珠。

美国片《魅惑》(The Beguiled)的故事发生在南北战争时期,受伤的北方士兵Colin Farrell(柯林法洛)被南方的女子寄宿学校收留,他的到来令学校师生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Kirsten Dunst(基尔斯滕邓斯)、Elle Fanning(艾丽芬妮)等春心萌动。电影的摄影、气氛都很出色,一干人等表面上道貌岸然,但肢体语言的细微末节,掩饰不住春心暗动、暗潮汹涌。随着嫉妒、复仇等戏码相继上演,电影从开始无私救人的白一路朝灰、黑发展,最后让观众惊愕于人性的可怖。

《牠》(IT)讲述马里兰州某小镇出现以残害儿童为乐的小丑,“窝囊废俱乐部”七个小孩起而对抗的故事。这些小孩都是被恶霸同学霸凌的弱者,性格各异,都有讨人喜欢的一面,可说接近纯白,只是容易被恐惧笼罩、抹黑,故事有想象力,没看过一部恐怖片有那么多小孩被吓的啦。

20170908_showbiz_movie1.jpg
林雪心虚地不停吃饭,逃避质问。

中国大陆与香港合拍片《黑白迷宫》讲述黑道大哥任达华奉命杀人,召集自己人陈小春、伍允龙、张兆辉、梁烈唯、邱意浓饰)执行棘手任务,却被内鬼出卖,遭遇黑白两道围剿。这群黑道中人被白道的卧底所害,又有黑反黑的意外,可惜影片拍得中规中矩而已。最特别的一场戏是“中间人”林雪在众主角上门兴师问罪时,众人故作轻松借厨房炒出一桌好菜,丧脸心虚的林雪一碗饭吃过一碗饭的拖延着……餐桌上蔓延着无言杀机。

电影院展开黑白灰大战,我最喜爱的还是纯白的《爸爸是女儿》(Daddy You, Daughter Me)里面的韩国父女情,温馨趣味,是本周电影首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