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恐怖片占优势 《母亲!》被看高一线

《母亲!》不仅仅只是讲述夫妻家庭矛盾。(UIP提供)
《母亲!》不仅仅只是讲述夫妻家庭矛盾。(UIP提供)

字体大小:

农历七月,本地片商安排大量恐怖片招待观众(和“好朋友”),但只有好莱坞的《安娜贝尔:造孽》(Annabelle: Creation)及《它》(It)创下高票房,因此本周开映的《母亲!》(Mother !)也被看高一线。

《母亲!》从悬疑走恐怖

故事聚焦一对夫妻Javier Bardem(哈维尔巴登)与Jennifer Lawrence(珍妮佛劳伦丝)的平静生活,由于多名不速之客的到来而搅得天翻地覆,分崩离析。

本片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时,同时获得掌声和嘘声,观众的评价褒贬参半,充满争议。并不意外,因为影片从悬疑起始,逐渐加入惊悚元素,之后升级趋向恐怖。

微观来看,一个自我自私的丈夫背后的妻子从逆来顺受到情绪爆发是一个重点,一个女人因为孕育过程而出现潜意识的心理变化是另一个,当大量陌生人拥入主角的房子,男主欢迎而女主抗拒使两人发生冲突时,那就不能不把格局放大到国家和国际来看了。

善于刻画心理和潜意识的奥斯卡获奖导演Darren Aronofsky(达伦阿伦诺夫斯基),这回继续发挥在《黑天鹅》(Black Swan)里的镜头调度,声光运用,悬疑营造,以及多重隐喻,观众起初以为影片讲的是“家事”,但当剧情似乎演变得夸张离谱时,或许就会领悟主题不仅于讲夫妻家庭矛盾,就是一个贪图名气与被崇拜欲望的名人丈夫和其追求宁静却不堪世俗烦扰的低调妻子,甚至可以概括欧美目前所面对的移民问题,以及世界各地发生的宗教信仰、左右派政治路线等争论,以致核弹爆炸、创世与末日等也包含其中。

本片试图在想象与现实之间构建某种哲学的联系,然而无论从故事哪一面来讲,它都难以自圆其说,叙述视角和整体结构都有欠完整,变成是一部精彩和遗憾并存的电影。

《死小孩》整体效果无惊喜

20170915_showbiz_movie.jpg
《死小孩》讲述郊区小镇发生连续离奇死亡命案。

日本片《死小孩》(Innocent Curse)就简单许多,讲述郊区小镇发生连续离奇死亡命案,谣言盛传大人们因为见到原本失踪的小孩,接连在三天后死于非命,而正在调查案件的记者有冈大贵的女友门胁麦,也意外遭受离奇诅咒。有冈大贵持续追查下,会利用笛音召唤小孩亡灵出来跟大人索命的神秘男子终于现身。

剧情有转折,气氛也悬疑,可惜整体效果并无惊喜。毕竟这个农历七月,每周都有一两部恐怖片上映,已经让人“审恐”疲劳,没有太出色的电影,是会被《红衣小女孩2》、《东京喰种》(Tokyo Ghoul)、《仿声灵》Mimic(PG13)这几部片比下去的。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Let Me Eat Your Pancreas)是纯爱片,却取了个恐怖片名,观众可别买错票进错场。故事说女主角因胰脏病将不久于人世,同班同学男主角读了她的生病日记而慢慢爱上她。

剧情节奏慢到你会觉得五脏俱焚:到底片子要结束了没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