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片同时聚焦“做人要坚强”

《你是我的勇气》杰克于伦霍尔(左)演爆炸案受害者。
《你是我的勇气》杰克于伦霍尔(左)演爆炸案受害者。

字体大小:

三部精彩优异的好莱坞片在本周对决,题材虽然大不同,却是各片种的杰作,都带出“做人要坚强”的题旨。

励志片《你是我的勇气》(Stronger)改编自Jeff Bauman(杰夫鲍曼)的同名回忆录,讲述当年他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等待参赛的女友时,不幸遭遇炸弹袭击,失去双腿,重新面度生活困境的个人经历。

失去双腿如何站起来,Jake Gyllenhaal(杰克于伦霍尔)演活受害者的心路历程,在人前被捧做英雄,一个人时颓丧落寞,不良于行的艰难不便都要独自承受,虽然女友Tatiana Maslany(塔提阿娜玛斯拉尼)不离不弃,但也无法阻止他自暴自弃。有一幕他醉倒浴缸,粪便乱撒,深刻反映窘境。于伦霍尔只要继续努力,应该会越来越接近影帝奖项。

《金牌特务:机密对决》(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因首集叫好叫座,跻入精彩特务片行列。续集讲英国秘密特工组织Kingsman总部被摧毁,世界被劫持,幸存的男主角Taron Egerton(塔伦埃格顿)在美国发现另一个间谍组织,于是跟对方联手对付敌人。

20170922_showbiz_movie_Large.jpg
《金牌特务:机密对决》艾登约翰的演出搞笑又可爱。

埃格顿和亦师亦父的Colin Firth(柯林菲尔什)的关系,这回继续有戏,玩失忆和亲情牌,剧情紧凑,轻松有致,英式幽默伸手拈来,新式武器层出不穷,令人看得过瘾。助阵大牌有影后Julianne Moore(朱丽恩摩亚)、Halle Berry(哈利贝里)、型男Channing Tatum(查宁塔图姆),不过最出位的是老牌歌手Elton John(艾登约翰),扮演本人的他被大反派挟持软禁,逼迫表演,他后来老虎发威,对白和表情搞笑又可爱,堪称从影代表作。

已经好久没有看到精彩的家庭伦理片,直到这部新片《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Woody Harrelson(伍迪哈里森)与Naomi Watts(娜奥米沃丝)演特出的父母角色。爸爸的建筑才华横溢,妈妈擅长绘画,他们以空想主义和特立独行的生活态度养育儿女,四个儿女从小居无定所,还要忍受爸爸酗酒嗜赌,家里不时爆发争吵。

电影以细腻手法带出孩子在问题家庭的成长过程,目睹他们从原先享受充满冒险、希望的纯真快乐,渐渐看穿父母的空话,以及家庭的穷途末路,只能互相照顾,忍受伤害,努力存钱,最后相继离家。有一场老二离家前跟弟妹哭拥一起的戏特别让人心酸。演员都表现出色,但哈里森和娜奥米发挥得最淋漓尽致。

上周的专栏《好莱坞恐怖片占优势》,文中写奥斯卡获奖导演Darren Aronofsky(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其实他是入围导演而非得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