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舞蹈片放映至8日

安娜丝缇雅主演《波丽娜:舞蹈人生》。(黄金戏院提供)
安娜丝缇雅主演《波丽娜:舞蹈人生》。(黄金戏院提供)

字体大小:

滨海艺术中心与黄金戏院联合推出三部舞蹈片,包括纪录片《遇见黑天鹅王子》(Reset),记录法籍编舞家Benjamin Millepied(本杰明·米派德)接下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舞蹈总监后的首出舞作创作过程。

《遇》由Thierry Demaiziere(泰利狄马士亚)与Alban Teurlai(艾班却利)联导,米派德利用三个月紧密编舞与排演,带领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进行世界首映,除了挑选交响乐团、音乐及订制服装道具等琐碎过程,还打破传统而大胆采用非裔与亚裔舞者,这部纪录片可以看到米派德真实面貌与创意,他在编舞上的活力及与舞蹈员的互动等。

20171003_showbiz_dance_Large.jpg
娜塔莉波曼(右)与米派德因《黑天鹅》结缘。

米派德曾演出电影《黑天鹅》,也是该片的编舞,也因此与女主角——奥斯卡影后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谱出恋曲,两人于2012年结婚,有两个孩子。

《奇迹与超级英雄》记录德国最古老的舞团

另一部纪录片是《奇迹与超级英雄: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55年》(Of Miracles & Superheroes-55 Years Stuttgart Ballet),这是Reid Anderson(里德安德森)领导斯图加特芭蕾舞团20周年时,导演Harold Meltzer(哈罗德梅尔策)花一年跟拍该舞蹈团的纪录片。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是德国最古老的舞团之一,前身是符腾堡宫廷的皇家芭蕾舞团,其为宫廷表演芭蕾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609年。透过纪录片,观众可以看到已故传奇编舞家John Cranko(约翰克兰科)遗留下来的精神。

《波丽娜:舞蹈人生》重现落入凡间的精灵

剧情片《波丽娜:舞蹈人生》(Polina)的主角波丽娜,世人爱用“落入凡间的精灵”来形容她。她8岁考入举世闻名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学院,16岁参加莫斯科国际芭蕾舞大赛并夺魁,17岁毕业后被有“世纪舞神”之称的德国国家芭蕾舞团团长Vladimir Malakhov看中,并加盟德国柏林芭蕾舞团任首席独舞演员。

《波》电影讲述主角波丽娜原是古典芭蕾者,遇上现代舞的冲击,为寻找方向,四处漂泊,最终跳出自我。《波》女主角是Anastasia Shevtsova(安娜丝缇雅舍夫佐娃)。

三部片已在黄金戏院放映,将放映至10月8日,读者可透过黄金戏院网址查询详情与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