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放知青阮经天 误入黄皮子坟冒险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由阮经天(中)挂帅,探险之旅在第一集就展开。(互联网)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由阮经天(中)挂帅,探险之旅在第一集就展开。(互联网)

字体大小: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周一至五,晚上11.00

这部戏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同名人气网络小说《鬼吹灯》系列之一,由阮经天、徐璐、郝好等主演,讲述出国在即的胡八一(阮经天饰)收拾行李时发现了一张照片,勾起了20年前当知青的回忆。那时,作为知青的他和胖子(刘潮饰)被下放到大兴安岭的山区,山里的生活让年轻气盛的他们如鱼得水,为了换几斤水果糖,上山打黄皮子(黄鼠狼),给人治病捉熊取胆,没想到二人误入一座坍塌的黄皮子祠。

传说几十年前,一伙土匪曾从黄皮子祠挖出一口描金嵌玉的箱子,随后这伙匪子和箱子就一起消失在漠北草原。此时,恰逢战友丁思甜(郝好饰)来信邀请他们去草原做客,二人欣然前往,哪知正赶上马群受惊。为寻找丢失的马群,三人和牧民老羊皮(胡晓光饰)进入俗称阎王殿的百眼窟,而两只全身白毛的黄皮子一直尾随着他们……

管虎首导网剧

该系列的第一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在去年播出,精良制作加上主演靳东、陈乔恩的不俗演技,令剧作颇受好评,至今豆瓣评分仍高居8.1分。珠玉在前,《鬼吹灯》系列的后续作品均备受期待。

导演管虎拥有丰富的电影拍摄经验,曾经导过《杀生》《老炮儿》等影片。《黄皮子坟》是管虎第一次执导网剧,他表示对原著题材以及网剧的形式都感兴趣:“其实《黄皮子坟》特别实在,接近乡村野史,就像真的曾经发生过一样,这种乡村野史感特别吸引我。我喜欢做这件事,是从乐趣出发。”

管虎出了名地“把电视剧当电影拍”,这次在《黄皮子坟》也有所体现。据报道,该剧的大部分室外场景都是实地取景,包括草原、森林、雪山等。开场胡八一抽烟的特写,村支书沿路向村民喊话的一镜到底,主角进山后的航拍视角等,让不少网友对该剧呈现的电影质感表示称赞。

“好天CP”互动甜蜜

开播以来,该剧已取得超过10亿的播放量。剧中饰演丁思甜和胡八一的郝好和阮经天被观众称为“好天CP”,两人的互动青涩中带有甜蜜。郝好的演技被评出色,作为一个接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青年,有丰富的知识文化和崇高思想认知;在面对心仪的对象胡八一的时候,又是一个充满爱慕和羞涩的少女。有一场戏,郝好专心为阮经天补衣服,她面带羞涩低眉浅笑,手上认真做着女红,时不时打趣两句却将少女的心思一展无遗,这一段让许多网友大呼她“少女感十足”。

与以往类似题材剧情拖沓、进展缓慢不同,《黄皮子坟》在剧本改编上下了不少工夫。它节奏紧凑,探险之旅在第一集就展开,三集就完成了第一站黄皮子坟的探险,同时又为开启下一站留足线索。脉络清晰,环环相扣,情节推进具逻辑。

特效制作的黄皮子很抢镜,它们神通广大——被抓住后会装死逃生;会释放有毒的尿液,令人类产生幻觉而内斗;被抓后,还会扮可怜求释放等。它们剧里的样子细致到毛发、眼神都清晰可见,与实景的融合效果也毫无违和感,令网友纷纷感叹“黄大仙抢了阮经天的风头”。

小毛病大问题

8频道 晚上8.00

这一集要深入认识“沉默的器官”——肝。中医角度如何看肝,包括哪些范围?肝藏血、肝主魂又是什么意思?你知道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有脂肪肝吗?到底病因是什么?中医的角度又有哪些治疗原则?瘦的人,就不会得脂肪肝,是真的吗?

中国新歌声2-国庆演唱会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早上7.00、下午4.00

《中国新歌声2》四位导师刘欢、那英、周杰伦、陈奕迅携八名学员,为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演出现场更是惊现“蒙面八仙”,神秘嘉宾和学员们以歌唱对战,用歌声庆祝中国国庆。

千奇百趣大挑战6 The Quest Season 6(首播)

GEM(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五,晚上10.10

全新一季,和主持人一起发现世界上各种神秘现象,充满惊险刺激的特技和叹为观止的新发现。主持群的逗趣表演和勇敢的冒险精神,也会让你捧腹大笑。

29+1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郑欣宜、周秀娜。“三十而立”对很多女性来说像是人生的一道关卡,她们一边承受自身逐渐逝去的青春与活力,一边面临肩上所承担着的责任带来的压力、苦恼、困惑及挫折。故事从两个70后香港女生的角度,讲述她们在踏入30岁门坎的遭遇和心境。

天才柏金斯 Genius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下午5.30

本片叙述Max Perkins(Colin Firth饰)在史克莱柏纳出版社担任编辑的时期,负责经手托马斯沃尔夫、海明威、费兹杰罗等作家的作品。更不可思议的是,其中两位大作家终身的编辑也只有他一人。

那天的氛围Mood Of The Da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20

主演:文彩元、柳演锡。讲述从首尔到釜山的列车上,一对偶然相遇的男女在釜山一起度过24小时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