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惊悚片 感受“死亡”

《灵异空间》的学生进行大胆试验,以体验临床死亡的感觉。
《灵异空间》的学生进行大胆试验,以体验临床死亡的感觉。

字体大小:

屠妖节档期有四部惊悚片供选择,主人公有的要找出凶手,有的做试验以感受临床死亡。

20171019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欧布莱恩在《美国刺客》一心要为女友复仇。

《美国刺客》American Assassin(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chael Cuesta(麦可奎斯塔)

演员:Dylan O'Brien(狄伦欧布莱恩)、Michael Keaton(麦克基顿)

故事:狄伦欧布莱恩饰演的米奇是平凡的美国青年,年少时失去双亲,而刚订婚的女友也死在恐怖分子的手中,他一心复仇,刚好中情局招募他进入了黑色行动,由冷战时期的精英(麦克基顿饰)训练。师徒俩得共同化解一个危害到世人安全的致命阴谋。

短评:《移动迷宫:焦之试炼》(Maze Runner:The Scorch Trials)男主演帅哥欧布莱恩挑大梁,上一秒在海边向美丽女友求婚成功,下一秒却看到她死在恐怖分子的手中,他拿捏出主人公从天堂坠入地狱的心情,影片处理得带悬疑,好几场枪战戏也拍得紧张刺激。


20171019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迈尔斯特勒在《救火英雄》因救火任务找到活下去的意义。

《救火英雄》Only The Brav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seph Kosinski (约瑟夫科金斯基)

演员:Miles Teller(迈尔斯特勒)、Josh Brolin(乔许布洛林)

故事:特勒饰演的穷途潦倒男子布兰登为求重新振作,加入艾瑞克(乔许布洛林饰)带领的救火队,他与队友们从互怀敌意到彼此交心,2013年亚历桑那州亚奈尔山因受热浪侵袭而发生森林大火,这群救火队却面临意想不到的生离死别。

短评: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整组人只剩下布兰登活命。特勒曾在《浴血而战》(Bleed For This)演出传奇拳击手,以及在《进击的鼓手》演出遭受魔鬼教练蹂躏的年轻鼓手,这回在《救火英雄》演出穷途潦倒的戒毒者,与救火队、为他生下孩子的前女友以及两人的孩子的互动,自然生动。帅哥导演科金斯基曾导科幻猛片《创:光速战记》(Tron Legacy),将年少轻狂的浪子浴火重生的题旨,处理得到位。影片的节奏若能加强,就比较理想。


20171019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女星洁西卡在《忌日快乐》要找出凶手。

《忌日快乐》Happy Death Day(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hristopher Landon (克里斯托弗兰敦)

演员:Jessica Rothe(洁西卡罗瑟)、Israel Broussard(伊瑟尔布罗萨德)

故事:洁西卡饰演的主人公生日当天醒来,不断重复经历她遭人谋杀的当天,包括所有的细节和可怕的死亡结局,她得追查出杀害她的凶手的真实身份。

短评:这类不断重复回“同一日”的手法不新鲜,近来拍得最好的是韩国电影《一天》(A Day)。《忌》中的女孩得做出不同于当天的其他尝试以擒出凶手,让自己有真正的“明天”。兰敦曾导《僵尸教战守则》(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忌》保有他惊悚交织着喜剧的特色,女星洁西卡也够青春。


《灵异空间》Flatliners(PG13)

期待指数★★☆

导演:Niels Arden Opley (涅尔斯·阿登·欧普勒夫)

演员:Ellen Page(艾伦佩姬)、Diego Luna(迭戈鲁纳)

故事:数名医学院学生为了体验死后的感觉而进行了一项大胆的试验:瞬间停止心脏跳动和大脑机能,以达到临床死亡状态。试验虽成功,但他们活在阴霾中,无法忘却那恐怖的濒死体验,而有些东西似乎也随着他们死而复活来到了阳间。导演欧普勒夫曾导北欧版《龙文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