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狗》玩性虐 陈邦鋆:邪恶感尽出

字体大小:

由本地艺人陈邦鋆与冯推守,以及知名日本AV女优沖田杏梨所演出的血腥暴力电影《钻石狗》(Diamond Dogs)将挑战本地电影的电检尺度?

放映21部本地片 《钻石狗》最具爆点

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昨早举行记者会,宣布会放映112部来自世界各地的长片与短片,当中本地电影数量最庞大,共21部,而且以《钻石狗》最具爆点。所谓韩国有暴力大师金知云,本地有林基云,名字带“云”的导演,就是想要不一样。《钻石狗》导演林基云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我希望拍出与以往的本地电影不同的题材。”

在台湾有“斗狗”的玩意儿,在美国有“斗人”的游戏。所谓斗人斗狗都效仿“斗蟋蟀”,《钻石狗》玩的就是这样的题材,影片血腥暴力,充满性感与欲望,也少不了争议性的“性虐”镜头,林基云说:“在美国这种‘斗人'的赌注一晚可以去到500万美元(约681万新元)。”

AV女优沖田杏梨 《钻》中耍狠兼脱

林基云表明除了本地观众,《钻》也要走海外市场,所以找了日本AV女优沖田杏梨参与演出,片中演出“狠”角色,片中的“脱”也完全仰赖她,而她与两名男主演陈邦鋆与冯推守都有情欲戏。导演透露《钻》内容与画面大胆,陈邦鋆与女优的情欲戏应该会被剪掉,他说:“若放进去会混淆了故事。”

20171025_showbiz_andie1_Large.jpg
日本AV女优沖田杏梨在《钻石狗》与两名男主演陈邦鋆与冯推守都有情欲戏。(林基云提供)

网上资料显示,1986年出生于英国的冲田杏梨家境殷实,本应继承父业成为企业家,或者学以致用成为美术相关的艺术家。身材火辣的她从英国回到日本后却萌发了“当明星”的念头,无奈过了日本艺人16岁之前出道的黄金年华,唯有当AV女优。据所知,她目前已从AV女优的行列退了下来。

陈邦鋆:“脱”酬交太太

林基云出身电视,曾导脍炙人口的5频道电视剧“Fighting Spiders”与“Tanglin”,《钻》是他的长片处女导作,他说资金有限:“是低的六位数,也只花了13天拍摄。”虽只拍摄13天,但他说不马虎,打斗戏多达14场,比去年电影节放映的伍佰与惠英红演出的“Mrs K”多出大概七场。

他找了认识10来年的陈邦鋆合作,陈邦鋆片中是“钻石狗”的主人,是个大坏蛋。出席记者会的陈邦鋆对本报透露,影片一窥人性与兽性。谈到激情戏,他持保留,希望读者自己进戏院找答案。第一次演出电影,他幽默的说:“只要故事好,我不介意尺度,我是演员,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如果有‘脱’,片酬都交给太太(庞蕾馨),哈哈哈!”记者追问他,太太是否放宽让他脱,他继续幽默的说:“我忍痛签约答应片酬交给她。”

他透露演出《钻》,发觉自己的表演可以去到尽,超越了电视的框框,心中的情感、邪恶感都出来了。

本地动作演员冯推守片中是被陈邦鋆操控的“钻石狗”,是名末期癌症的男人。片中与沖田杏梨有激情戏,冯推守说:“答应太太,最后一次脱了。”他片中被囚在铁笼,他说:“真的是狗笼子,很小,我有空间幽闭恐惧症,哈哈哈,刚开始很辛苦。”

日星役所广司获颁电影传奇奖

本地短片导演曾威量去年凭《禁止下锚》摘下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东南亚短片项目的“最佳新加坡短片”奖,今年受邀导短片《妹妹》在电影节放映,他对本报透露,《妹妹》继续关心移工,他找了在本地的移工素人演出。他在台湾生活了八九年,目前在台北艺术大学念电影硕士,希望未来拍摄自己的长片。

除了本地片,入围本届金马奖的《大佛普拉斯》与《嘉年华》等都是放映片,《嘉年华》也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日本资深男艺人役所广司获颁电影传奇奖,印度尼西亚知名导演Garin Nugroho(加林努格罗霍)获颁荣誉成就奖。

20171025_showbiz_andie2_Large.jpg
日本资深艺人役所广司将首度来新出席电影节。(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提供)

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下个月23日至12月3日举行,戏票12元,开幕片《嘉年华》25元,包括《蝎子之歌》(The Song Of Scorpions)在内的三部特别呈献电影每张票15元。读者可透过Sistic购票,网址:www.sgiff.com查询电影节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