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雷神新片够幽默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左)饰演的雷神,与失忆的老友无敌浩克在竞技场进行激烈的对决。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左)饰演的雷神,与失忆的老友无敌浩克在竞技场进行激烈的对决。

字体大小:

雷神索尔:诸神黄昏 Marvel's Thor:Ragnarok(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雷神(Chris Hemsworth饰)与弟弟洛基(Tom Hiddleston饰)一起去找失踪的爸爸奥丁(Anthony Hopkins饰),途中雷神遇到意外被释放出来,拥有强大力量的姐姐海拉(Cate Blanchett饰),锤子还被打烂。

雷神阴差阳错被阿斯嘉女战士瓦尔基丽(Tessa Thompson饰)捉去献给竞技场主办人宗师(Jeff Goldblum饰)。雷神得与时间赛跑,先在竞技场打败复仇者联盟的老朋友——无敌浩克(Mark Ruffalo饰),才能赶回仙宫,阻止无恶不作的海拉。

影评:三部雷神系列电影分别由三个导演负责,最新第三部由曾导《追捕野蛮人》(Hunt For The Wilderpeople)的新西兰帅哥导演Taika Waititi(塔伊加维迪提)所导,最精彩,冷热笑料一箩筐,片长两小时10分,但观看时一点都不觉得长。

片名“诸神黄昏”意为“诸神的末日”,是北欧神话的故事,讲述一连串巨大劫难,包括造成许多主神死亡的大战,无数的自然浩劫,导致整个世界沉没在水底……最终世界复苏,幸存的神与两名人类重新建立了新世界。《雷》的“诸神黄昏”代表的就是旧世界的毁灭与新世界的重生。

影片“幽默”,不论是无厘头的对白、表情,甚至是人物的关系、内讧,导演都可以巧妙的挤出笑点,让观众捧腹大笑,而且真的是大笑。《雷》重新界定雷神索尔电影的调性,技巧相当纯熟,维迪提第一次导演大制作电影,导出自己的特色。

雷神始终不信任弟弟

澳大利亚男星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海姆斯沃斯)2011年首次在第一集雷神电影亮相,当时他已28岁,且是人夫,但不失青春与新鲜气息,六年下来,他成为更成熟与有魅力的“雷神”。他在系列电影中与弟弟洛基的关系最有趣,首集闹不和,第二集的雷神为了对付复仇心切的黑暗精灵首领马勒凯斯,唯有向被关在牢笼中的洛基低头,因为后者最了解马勒凯斯,兄弟联手除恶。到第三集,雷神对弟弟的信任还无法百分百,两人还是有许多纠葛。

雷神姐姐是大反派

本片塑造的角色鲜明,大反派海拉由澳大利亚女星Cate Blanchett(姬蒂班查)演出,从2007年看她在《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化身为美国著名音乐人兼作家Bob Dylan(鲍勃迪伦)至今,越来越喜欢她。《雷》的海拉美丽、性感、冷傲、好笑,要大开杀戒前,一定伸手往头顶后摸,下一秒,头上长出黑色阴森的角,造型惊艳也带点惊悚。

20171026_showbiz_thor1_Large.jpg
姬蒂班查演大反派海拉,因埋怨父亲内心充满起伏挣扎。

海拉与雷神的斗争是善恶决战,她野心勃勃,对父亲始终抱着埋怨心理,她有苦恼与缺点,内心起伏挣扎,不是典型的反派角色。海拉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一个女性反派首领,姬蒂班查太胜任了。

黑人女星Tessa Thompson(泰莎·汤普森)饰演的阿斯嘉战士首次出现在雷神电影里,身手敏捷,打斗不落人后,她与雷神、绿巨人浩克的互动十分逗趣。泰莎曾在《拳王》里演出男主角的女友,是一名耳朵逐渐退化的歌手。没有人比Mark Ruffalo(马克卢法罗)更适合诠释绿巨人浩克,他这回患失忆,缺乏自信还爱唠叨,但与雷神在竞技场搏斗却气势万千。

20171026_showbiz_thor2_Large.jpg
黑人女星泰莎汤普森饰演阿斯嘉战士,身手敏捷,打斗不落人后。

Benedict Cumberbatch(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与淺野忠信等人客串,都各有特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