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挑剧本 狄龙拒绝不少导演

字体大小:

香港资深男艺人狄龙会“飞掉”(粤语“踢掉”之意)导演!

狄龙昨天在妻子陶敏明陪同下,在本地宣传所参与演出的马来西亚电影《当我们在一起》。狄龙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幽默透露,过去多年来电影不多,因为严格挑选剧本,再来是因为过去“飞掉”不少导演,他解释,有些导演收了其他演员的好处,加了他们而减少了别人的戏,影响了电影整体的效果:“这样的电影会完蛋,我会告诉他们不演了!”顿了顿他补充:“我后来的电影接的少,但都是好戏。”

狄龙现年71岁,他说《当》电影拍得辛苦,因为导演求好心切,练武部分还重拍,但为了让电影有更好的效果,不介意重拍,他笑笑说:“重拍没额外收酬劳!”他笑说自己只是电影里的一件零件,团队每个人都努力都有彩。

狄龙片中与童星陈沁霖和陈智深有不少对手戏,他幽默地以“魔鬼”来形容他们,因为他们太会演戏了。

续篇妻儿全上阵

《当我们在一起》是《我来自纽约》的续篇,由马国女导演张爵西所导。去年推出的《我》讲述狄龙饰演的林师傅照顾来自纽约的外孙女Sarah(陈沁霖饰),守旧的林师傅与傲慢洋化的女孩闹出不少笑话。续篇《当》刻画Sarah跟着妈妈淑娴回马国度假,林师傅已患上失智症,固执的他不肯治疗,家人担心不已。

20171115_showbiz_dilong_Large.jpg
图为《当我们在一起》剧组。左起:狄龙、导演张爵西、吴天瑜,两名童星陈沁霖、陈智深以及演出夫妻的梁拯康与邓壹龄。

这回陶敏明在片中客串演林师傅的妻子金兰,狄龙夫妇现实中的儿子谭俊彦则演淑娴的男友。狄龙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幸好儿子演戏都有好好做功课。37岁的谭俊彦曾与梅艳芳演出2001年电影《慌心假期》等。

由于首集饰演淑娴的宣萱档期无法配合,续篇改由美姐出身的马国知名演员吴天瑜顶上。她是首集粉丝,接演续集希望突破过去美艳性感的形象。首次与狄龙合作,她坦承刚开始觉得他气场大,很有压力,但狄龙也让她看到香港演员对演戏的尊重,把演戏当一辈子的事业。

陈沁霖演出狄龙的孙女,戏里戏外都活泼,她说第二集更难演,因为有内心戏。片中暗恋她的男童星陈智深说拍了戏,两人是好朋友。至于将来是否继续当演员,他说希望先把书念完。

邓壹龄及梁拯康片中饰演陈智深的母亲与父亲,邓壹龄认为首次见到导演,发觉她知性与果断,与她合作会有意思。梁拯康认为《当》是有疗伤作用的电影。

马国预售票取得佳绩

促成《当》在本地发行的是新加坡电影协会主席陈继贤,也是成立59年的新加坡电影协会首次发行电影。陈继贤首集在戏院看了16次,表明续集要看超过16次。

《当》导演张爵西坦承当初收到陈继贤电邮,感动落泪,后来想也不想交由他发行续集。据所知,马来西亚本月16日放映续集,但预售票已卖出三万张,取得50万令吉(约16万5000新元)的佳绩。

《当我们在一起》11月17日本地上映,将在嘉华旗下六个戏院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