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之父”安藤百福故事拍成日剧

被誉为“泡面之父”的安藤百福,本名吴百福,是道地台湾人。(互联网)
被誉为“泡面之父”的安藤百福,本名吴百福,是道地台湾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知名日本泡面厂“日清食品”创办人安藤百福,将面条改良制成现代化的泡面,因此声名大噪,更被称为“方便面之父”。NHK前天宣布将把安藤百福夫妇的真人真事搬上小屏幕,拍成日剧《万福》,预计明年秋天播出。

《万福》剧本确定由知名作家的福田靖负责,福田最知名的作品是福山雅治演出的日剧“Hero”。统筹制作人真锅斋说,安藤百福在48岁时发明泡面,成为人生转折点,将以一个败者重新站起来的故事为重点,盼鼓励人们,人生永远能够重新出发。

台媒报道,其实安藤百福本名为吴百福,1910年生于台湾嘉义朴子。年幼时父母就过世,由祖父母抚养长大,祖父做纤维与织品的生意,因此吴百福最初经营针织品贸易。由于战争关系,二战后他到日本发展,22岁入日本籍,改姓安藤,开始涉足百货公司和食品事业。

吴百福在1957年面临贷款的信用合作社倒闭,因此被迫卖掉自己的事业偿还,不过后来开始钻研方便面事业,1958年成功让“鸡味泡面”成为日本热销商品,当年也成立了日清公司,之后更进一步研发了杯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