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就好3》本周五翻新 梁细妹把家庭变法庭

新生代演员陈俊铭(左起)、赖宇涵感谢前辈程旭辉、李国煌、梁志强在《欢喜就好》的指导。(新传媒、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新生代演员陈俊铭(左起)、赖宇涵感谢前辈程旭辉、李国煌、梁志强在《欢喜就好》的指导。(新传媒、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方言综艺节目《欢喜就好3》内容翻新,场景从家庭变法庭,主角梁细妹这个家庭主妇升级当法官,名嘴李国煌、陈建彬轮流当主控官和辩护律师,新生代弟子陈俊铭和赖宇涵则“沦落”当被告。

由通讯及新闻部赞助、新传媒电视与J Team联合制作的《欢》进入第三季,内容大翻新,从前两集以梁志强反串主角梁细妹的家庭为背景,这回改成法庭,梁细妹还是梁细妹,但身份变成法官,穿了几十年如制服般的服装也改成鲜艳色彩了。陈建彬、李国煌两名嘴轮流当主控官和辩护律师,针对不同课题展开唇枪舌剑。

其他固定角色有程旭辉、王雷、陈俊铭、赖宇涵等,则轮流当原告、被告或证人。此外,每集也会邀请艺人如赖怡伶、刘玲玲、田铭耀等当来宾。

两名新生代演员都说跟前辈学习,获益良多,赖宇涵说程旭辉每次会带老婆煮得香喷喷的咖喱鸡请大家吃,他特别想念。

陈俊铭挑战儿子以外角色

20171120_liangximei_Small.jpg
《欢喜就好3》场景从梁细妹家变法庭,案件包括物品控告物品。(新传媒、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陈俊铭在前两季固定扮演梁细妹的儿子,新一季每集饰演不同角色,是另一种挑战,他很喜欢。“有时我还扮演物品,案件是物品控告物品,很有意思。”

因为有官方赞助,每集主题都会传达政府的信息,以及正面的价值观。例如女儿控告爸爸老是一个人往外跑,爸爸则申诉没事做很无聊,提醒大家对长者的关心;也有老婆控告老公太吝啬,或是吃得不健康被提告。

陈俊铭透露,有一集是要教育公众选购补品要认清有官方认证,他以儿子身份提告母亲梁细妹购买太多补品给他,害得梁细妹得从法官席走进被告栏,程旭辉则荣升法官,不过后者毫无意外地再闹出“忘词”的笑话。

陈俊铭说,他刚开始参演,以为一定要忍住笑,忍得很辛苦,后来梁志强告诉他,节目主要是提供娱乐,偶尔笑场也是一种“笑果”,他就不必硬憋了。

“养子”陈俊铭受照顾

陈俊铭参演电影《我们的故事》系列崭露头角,《新兵正传4》推出,他却不在Ah Boys行列,反而和他去年同期上位的廖永谊跻入《新4》主角群。

记者问清楚,才知道陈俊铭并没有签入梁志强的J Team经纪公司,换句话说,他并非梁的“亲生子”。

记者询问梁志强,难道是陈俊铭的潜力不足,所以没有被梁导签下?梁志强答复说:“因为公司人手不足,管理一批Ah Boys已经喘不过气,但我仍欣赏陈俊铭的才华,有合适他的演出,都叫他来。”

陈俊铭也说外界经常误会他是梁志强的“亲生子”,其实他参演《我们的故事》后,因为等不到梁志强,另外签约加盟“100只蚂蚁”(AHundred Ants)公司。问他是不是想像蚂蚁那么勤劳工作,陈俊铭笑说:“应该是公司希望我们像蚂蚁那么勤劳吧,呵呵!”

陈俊铭虽然没有签入梁志强的公司,但梁导仍然很照顾他,《新4》开拍前,曾叫他去试镜,只是没有适合的角色。但《欢喜就好》用了陈俊铭三季,提供不少学习机会,让他非常感激。

陈俊铭健身有成

20171120_liangximei2_Small.jpg
陈俊铭秀腹肌。(取自Instagram)

陈俊铭参演《我们的故事》后,多了25岁以下的女影迷,《欢喜就好》系列则为他争取到60岁以上的粉丝,就是少了中间段的支持者。

不过形势也许很快扭转,陈俊铭去年开始健身,如今逐渐见到成果——漂亮的肌肉线条,让他摆脱瘦弱的标签。他说:“刚开始拍《我们的故事》时,梁导叫我脱衣服,我都不敢,现在有信心了,再让我增加五公斤,就更完美。”

赖宇涵从小想上电视搞笑

赖宇涵是《新4》众阿兵哥中,唯一被点中来演《欢喜就好》的,他笑说:“可能梁导知道我喜欢演喜剧,也知道不管怎么被丑化,我都不介意吧!”

赖宇涵自小看梁志强的综艺节目《搞笑行动》长大,他说:“我一直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在电视上搞笑,没想到今年30岁终于实现梦想。”

赖宇涵原本固定扮演梁细妹邻居Lion King的儿子Merlion King,这回可以尝试轮换不同的角色,觉得很过瘾,“最特别是演电视机,相信观众也会期待这种惊喜。”

10集《欢喜就好3》从本周五(24日)起,每星期五上午11点30分,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