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智苑:吴宇森非常爱护演员

字体大小:

之前挑战其他类型的影片,动作导演吴宇森原来有14年没拍动作片。接受媒体访问时,他坦承自己“手痒,很久没拿枪”,决定开拍《追捕》。

会选择《追捕》当成“回归”动作电影,是因为吴宇森希望向已故的偶像高仓健致敬。1976年的日本电影《追捕》是改变自本日本小说《涉过愤怒的河》。当时电影大受欢迎,主角高仓健让吴宇森留下深刻印象。他坦言被受影响,《英雄本色》中小马哥的角色“穿风衣、戴墨镜”的造型也是参考偶像的角色而订。在知晓高仓健逝世后,吴宇森导演决定要向他致敬。恰恰好有人邀请他导演《追捕》,吴宇森没有多想就答应下来。

影片邀请了多位巨星参与,有中国的张涵予及戚薇、韩国的河智苑,和日本的福山雅治等等。日前吴宇森导演和河智苑前往吉隆坡的电影记者会,并接受了新加坡媒体的访问。在韩国,吴宇森导演的作品是家喻户晓的电影,因此河智苑身边的人和娱乐圈中人都相当羡慕她能够跟吴导合作。对她而言,这也是令她难以置信的一种经验。她甚至要工作人员捏她的脸蛋,让她确定这一切是真实的。如果有机会,河智苑表示希望能够再次和吴宇森合作。与其拍摄爱情片,她反而希望能够挑战有动作的浪漫电影。记者打趣建议她演出“特务爱情片”,可爱的河智苑眼前一亮,兴奋地表示会考虑这个提议。

之后访问吴宇森导演时,记者帮忙河智苑传达“想要再跟导演合作”的讯息。吴宇森表示河智苑是个非常有实力的演员,而自己本来不太了解她,但一开拍后就被她精湛和细腻的演技给吸引。他表示绝对希望和河智苑再次合作,并大赞她戏路很广,可以挑战许多不同种类的电影。

相信河智苑知道这个消息会非常高兴,因为她受访时表示吴宇森导演是个“暖男”,对演员非常好。原来吴宇森导演心思细腻,和演员吃饭时会观察演员们,务求自己拍摄他们时能够捕捉他们最好的一面。他还会特别注意他们的手,究竟是为什么?赶快看视频,了解吴宇森导演的细腻吧!

《追捕》将在11月23日全岛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