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惠英红耍心机夺角 文淇要拿奖金买衣服玩具

《血观音》金马庆功宴,导演杨雅哲(左二)及饰演母女的吴可熙(左起)、惠英红、文淇。(互联网)
《血观音》金马庆功宴,导演杨雅哲(左二)及饰演母女的吴可熙(左起)、惠英红、文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拿下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奖及最佳女配角奖的《血观音》,26日凌晨的庆功宴涌进各家媒体,新科影后惠英红成为焦点,笑容满面的她透露已接到经纪公司老板的贺礼:一台昂贵的倒吊健身器。她之前买不下手,因此很感谢老板。

惠英红大赞《血》剧本写得好,脑中立刻有很多画面,预感这部片有机会问鼎奖项。尤于电影预算有限,惠英红片酬只收了平常的四分一,她笑言:“如果不力挺新导演,这么好的故事有可能无法顺利拍成。”

惠英红透露,她当初耍了一点“小心机”,才拿下角色。导演杨雅哲忍不住笑说:“试镜时,我想这女人是疯了吗?”

杨雅哲回忆:“我去香港英皇找她时,在楼梯口遇到她,她跟同事假装在忙,说要喝什么冻柠茶,我想可能是我们太早到,所以在会议室等了十多分钟,她在外面就是不进来。后来她穿着全身红,是那种大红色的,鞋子红的,口红也是红的,指甲也是红的,然后跟我讲话就这样。”

说着说着,杨雅哲模仿起惠英红当时的动作。一旁的惠英红干脆自己表演起抱胸动作,“您好,我是惠英红,导演你说说你的剧本。”她边说边做,引来全场大笑。杨雅哲补充:“她摆出棠夫人的样子,我们谈完,我跟监制说就是她了,她就是用这个方法拿到角色。”惠英红立即接口,“小手段,我的华语没办法表达得非常好,所以我就把我想象的棠夫人,还有她穿的衣服表现出来,我平常不会那样穿。”杨雅哲笑说:“她穿得这么红,我想说这女人是疯了吗?有必要跟导演这么多刺?而且很有夫人派头,所以就是她了。”

文淇自认太感性,哭不停

在《血》演惠英红大女儿的吴可熙,在三名女性要角中成为金马奖遗珠,惠英红说:“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演员,缺点是有些太紧绷,放松一点会更好。”

演小女儿的14岁演员文淇勇夺最佳女配角。平常爸妈让她11点前睡觉,金马奖后熬夜庆功,令她眼皮沉重,访问期间差点打瞌睡,被发现还笑说:“很努力把眼皮撑开”。她坦言当晚太感性,一连哭了4次,平时考试考不好都不会那么爱哭。女配角奖的奖金打算如何用?文淇说:“买些衣服、玩具啊。”不改小女生的单纯可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