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选角 徐克:要有独特性

字体大小:

徐克谈选角要求,外型“要有独特性及娱乐性”,直言新片《奇门遁甲》三位男主演,李治廷脸长、大鹏(董成鹏)脸圆,及伍佰够酷。

徐克直言:“李治廷脸长、大鹏脸圆,而伍佰够酷。他们演起戏来有起伏性,会让观众看得开心。”

谈到中国演员兼导演大鹏在片中与“谋女郎”倪妮有多场互掴对方的戏,有报道指大鹏被赏了30次耳光。向徐克求证,他说:“不止。”有没有打到脸肿,出现不连戏的“惨况”?徐克笑说:“不致于啦,不过,相信他应该ok的。”

周冬雨古灵精怪 倪妮气场大

首次与两位“谋女郎”周冬雨及倪妮合作,徐克形容周冬雨古灵精怪,常有惊喜的演出,导演兼动作指导的袁和平也大赞倪妮有“出手”有力、气场强,有潜力当女打星。

无论是外型气质,再到《奇》里角色,两女可谓截然不同。徐克与她们合作后,发现两人有很多可发掘的潜能,可惜筹拍时间有些仓促。徐克说:“她们都没拍过动作戏,但都很尽力和专业。特别是倪妮,她动作戏比较多,常要吊钢索,比较辛苦。”

问袁和平如何评价众男女演员的动作戏?他赞没有武术底子的李治廷身手不错,唯一缺点是太像李小龙!袁导说:“他常不经意流露出李小龙的味道,须要帮他纠正过来。”李治廷曾于七年前演过李小龙传记片。

《奇门遁甲》耗资5000万美元(约7000万新元)拍摄,本地定于12月15日开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