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本地电影 施易男演自闭儿爸爸

施易男(右)与《戏曲总动员》扮演儿子的张世泽。(图片:新加坡童心创意映画提供)
施易男(右)与《戏曲总动员》扮演儿子的张世泽。(图片:新加坡童心创意映画提供)

字体大小:

43岁台湾艺人施易男接演本地导演陈睿翰的电影《戏曲总动员》,演自闭儿爸爸。

他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戏》宣扬日渐式微的传统戏曲,我本身在大学有学京戏,而且妈妈生前是歌仔戏演员,加上可以跟小朋友演戏,之前也和导演聊剧本时沟通愉快,因此点头参演。”

去年9月,施易男来新拍《戏》,在本地住了一个月,扮演他妻子的本地演员潘淑钦常带他四处品尝本地美食,包括去甜点店。施易男在网上开甜点店多年,因此买了不少烘焙器具回台。他透露,明年2月将出版首本甜点书,除了有食谱,也会有他的心情故事。

说到自闭症话题,约20年前,他在刘若英主演的电影《征婚启事》中客串,演跟她相亲的对象之一,是个自闭男,那时他就对自闭症有了一定的了解。

早前,他受林正盛导演邀请为“多宝格艺术学堂”筹款走秀,穿上由学堂里的自闭青年绘制的衣服。

施易男坦言,与他相依为命的妈妈于年初骤逝,让他承受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伤痛,但现在心情已抚平不少,已走出丧母之痛。“我要把给妈妈的爱传下去,多做公益活动,其实从中我也得到正能量,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不用为我担心。”

《戏曲总动员》定于2018明年3月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