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风暴3》不受落 网民列五大批评

《溏心风暴3》播出口碑不如预期。(星和视界提供)
《溏心风暴3》播出口碑不如预期。(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无线台庆剧《溏心风暴3》在港播出一星期多,跟10年前的《溏心风暴》与隔年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比较,观众及网民形容剧情如时光倒流般,十分老土,并列出五大批评,包括:一、演员的演技和剧本设置太浮夸;二、以2007年观众的审美拍摄《溏心3》;三、叽喳当幽默;四、剧情围绕夏雨为了李国麟而百般忍让,剧名应该改成《报答恩公》;五、刻意加入流行语,演员对白不自然,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就自high唱歌。

剧集总监刘家豪接受香港明报访问时,针对评论作出回应,并且有信心抓稳家庭观众口味。

tangxin1_Small.jpg
《溏心风暴3》总监刘家豪有信心抓稳家庭观众口味。(明报图)

他说:“香港人除了过节,一家人在家吃饭不容易,所以观众很喜欢看吃饭戏,饭桌上有什么争执也当面解决……符合剧集主题‘以家为本,以爱维家’。”并强调:“嘴巴是人家的!我很开心的是同事、朋友知道开拍《溏心风暴3》时,也说等了很久,期待剧集播映。”

剧集吃老本,金句泛滥?

系列前两部是无线家族争产题材剧集的经典之作,10年后才拍系列三,夏雨、李司棋、米雪与关菊英四大老戏骨再聚不易。但剧中夏雨一家不时喊口号,关菊英又不时会唱两句怀旧歌,这是一贯的《溏心风暴》特色,却被批吃老本。

对此,刘家豪说:“我们也有新意的,但做制作不要固执,观众喜欢看什么要很清楚,在前两部《溏心风暴》中,观众喜欢的元素不可以删掉。有人说续集要拍之前没做过的,刻意求新未必是好事。为什么要拍《溏心风暴3》呢?因为这个系列有观众喜欢的元素……现实中家人的争执,可能会到老死不相往来,戏中他们吵闹完是和好结局,让观众感到窝心。”

此外,当年《溏心风暴》系列掀金句热,李司棋成为“金句王”,《溏3》的金句却有泛滥之嫌。

刘家豪说:“观众赐予的才是金句,我们没有刻意说那些是金句。过去的系列的金句也不是自创的,最重要是适当的戏份用得准确,而演员演绎得好,赢得观众共鸣便是金句。这次司棋姐讲流行语够贴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