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象》没入围奥斯卡外语片 黄文鸿:已有心理准备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大笨象》没有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制片黄文鸿受访时说:“已有心理准备。”

美国影艺学院昨天(12月15日)公布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选9强名单,代表新加坡的《大笨象》、台湾的《日常对话》、香港的《一念无明》、中国的《战狼2》均落选。

最佳外语片堪称奥斯卡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之一,今年共有多达92个国家报名参赛,创下历史新高。本届9强中欧洲获选4部,亚洲则有黎巴嫩与以色列入选。最终5强名单将于明年1月23日公布。

《大笨象》(Pop Aye)是本地导演陈敬音的处女作品,参加全世界超过30个影展,上半年更连夺多个海外奖项,口碑不俗。这次,更是唯一获选代表我国“申奥”的影片,但,最后“格杀”失败,无法挤入“外语片”9强名单。

制片黄文鸿今早受访时表示,今年的奥斯卡外语片水准都很高:“相对来说,《大笨象》入围争奖的机会就小了。”

但,成功获选申奥后,黄文鸿说公司团队还是有在当地(美国)做了基本的宣传。

他说:“我们参加影展的目的,是希望借由这个机会,推广本地电影,让更多人认识本地电影。”

他坦言,能得奖更好,但,即便没有,至少让外地人知道新加坡也有自己的电影和电影人才,已经是令人鼓舞的成绩了。

呼声高的《战狼2》也杀不进奥斯卡

吴京主演的《战狼2》横扫中国电影50多亿人民币(逾10亿新元)票房,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呼声很高,全世界华人都对此寄予厚望,希望看到中国电影扬威国际性的电影大奖:奥斯卡颁奖典礼。无奈,事与愿违。

《战狼2》在一片大热声中被拉下马,引发网友强烈抗议。“保狼派”认为,此片“票房和素质都很高”,挤不进奥斯卡外语片,是人为政治因素,无关电影素质。有网友更直接点出,奥斯卡是“由美国主导”,根本不需要外国人的“认同”。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明年3月4日举行。

外语片9强名单

●俄罗斯《当爱不见了》(Loveless)

●黎巴嫩《你只欠我一个道歉》(The Insult)

●智利《不思议女人》(A Fantastic Woman)

●德国 《烈爱天堂》(In the Fade)

●匈牙利《梦鹿情谜》(On Body and Soul)

●以色列《今天跳舞不打仗》(Foxtrot)

●塞内加尔 《费莉丝蒂》(Félicité)

●南非 《割爱》(The Wound)

●瑞典《抓狂美术馆》(The Squa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