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成黑警 黑帮全是卧底?

字体大小:

使徒行者2(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111、Ch855),每天晚上9.00

香港无线电视剧《使徒行者》三年前推出时,大玩卧底与黑警关系,在各地大受欢迎,成为近年港剧经典之一。无线再推出续集,时代背景设定于2010年,故事剧情早于第一辑的2014年,是第一辑的前传。

续集成中港合资制作

剧情讲述刑事情报高级督察苗侨伟现身泰国曼谷,在当地获得毒品交易的重要情报,追查之后发现黑吃黑内幕。为寻找犯罪证据,苗侨伟与卧底潜入社团躲避,与大佬的得力助手周柏豪交起手来。苗侨伟逃脱之后一行人准备离开泰国回港时,竟发生一场大爆炸,除了苗之外,所有卧底葬身火海。伤心欲绝的苗侨伟返回香港后面临停职,变得一蹶不振。

与此同时香港最大的社团发生内斗,新继任的龙头陈豪以雷厉风行手段剿灭社团的高级头目,长期潜伏在社团的卧底许绍雄想要求调回警队,但妻子突然出事惨死,令他彻底沦落黑道。

由于《使徒行者》在中国大陆回响大,续集变成中港合资制作,与《不懂撒娇的女人》一样是全实景拍摄。少了先后离巢的林峰、佘诗曼,本辑仅保留苗侨伟、许绍雄、林伟及欧瑞伟等旧部,却多了陈豪、宣萱、袁伟豪、黄翠如、张兆辉、陈炜、黄德斌及洪永城,周柏豪和连诗雅则是首次拍无线剧的外援。监制文伟鸿因要同时监制《同盟》,所以改由苏万聪顶上。

观众评价属中上

本剧也是陈豪继《陀枪师姐III》《洛神》《通天干探》《天与地》和《心战》后第六度饰演大反派,但演出迷人的雅痞风。宣萱演出干练睿智的施嘉莉,袁伟豪风流倜傥之余又有赤子之心,周柏豪外冷内热,黄翠如天真活泼,也各有特色。据说周柏豪的角色原定由马国明饰演,他因要拍摄《降魔的》而辞演,马国明改以客串亮相。

本辑与前作的剧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风格、节奏却大相径庭。上辑节奏紧凑、险象环生,火药味十足,但本辑每集的开头都有一段哲学意味浓厚的箴言作为引子,变成了文艺范。

媒体分析说,紧凑节奏、正邪势力的惊险胶着对立,以及对复杂人性的细腻刻画,仍是本辑制胜法宝。而黄翠如与周柏豪、袁伟豪同为卧底相知相惜,超越生死的深厚情谊,是观众持续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本辑的观众评价属中上,但不及上辑,有观众指出港剧虎头蛇尾的通病还在,也有网民调侃说:“剧中警察全是黑警,黑帮全是卧底。”香港收视则全年暂排第六,不如前辑夺冠,唯有网络播放量早已突破19亿,超越前辑好几亿。

猎场(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电视Ch502)星期一至五,晚上9.20

瞄准商战下兴起的猎头行业,由胡歌、菅纫姿、陈龙、万茜、章龄之主演。本剧讲述了“从地下出土却希望登上珠穆朗玛峰”的郑秋冬经历重大挫折后,却一直坚守内心原则,背负着历史污点和救赎的枷锁前行,最终成为猎场精英、职场大腕的故事。本剧的创作者,是擅长描述高智商角逐、刻画多层次人物的金牌导演兼获奖编剧姜伟。他四年磨一剑,这部描写高级猎头族在商界中纵横捭阖,在情感上命运多舛的故事,是本年度电视圈的一匹黑马良驹。本台紧贴中国的播出,火速让本地观众第一时间欣赏到这部良心之作。

知星人

8频道 晚上9.00

祥林突然变得很虚弱,小龙怀疑他因为和人类有亲密的行为,所以怀孕了。祥林不安,他开启卡比器,发现了自己和天宁接吻的片段,再用卡比器扫描,发现自己真的怀孕了!他把事情告诉天宁,天宁难以接受,仓皇地跑掉。

拜托了,妈妈

U频道 晚上7.00

亨顺打算向采莉坦白,但却在关键时刻接获面试通知,于是错失坦白的机会。亨顺以为自己受聘为业务员,开心地跟家人分享,上班的第一天才发现自己是受雇为司机。亨奎失望,但为了赚钱,也只好答应担任哲雄的司机。勋才和真爱被关在英善家的地下室。勋才小时候曾被绑架,对密闭的地下室有不好的回忆,于是表现得很害怕。真爱抱着勋才安慰他。

灰色警界 The Trust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30

在这部犯罪动作惊悚片中,两名坏警察发现帮派藏匿与保护着一个奇怪的保险箱,内容物也相当神秘,但这股好奇心却让两名警察卷入死亡深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