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 杨幂 称霸中国戏剧

杨幂和孙俪的作品分别坐上最高播放量网络剧和最高收视率电视剧宝座。
杨幂和孙俪的作品分别坐上最高播放量网络剧和最高收视率电视剧宝座。

字体大小:

2017年的中国电视剧出现“双后”——杨幂和孙俪,她们的作品分别坐上最高播放量网络剧和最高收视率电视剧宝座,连有广大民众基础支持的《人民的正义》也憾摇不动她们的地位。

记者根据网上资料整理出2017年十大中国最高播放量网络剧和十大中国最高收视率电视剧,分别由杨幂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孙俪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拿下冠军。

《人民的名义》讲述检察官与贪官污吏之间因贪腐问题展开的殊死较量,最终贪腐集团被绳之以法的故事,在民间反响极大,创下近10年来中国国产剧的单台最高收视记录,先后打败2014年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2011年改编自韩剧《妻子的诱惑》的《回家的诱惑》,到后来才被《那年花开月正圆》通过两台联播夹杀而屈居第二。

不过,2000年以来单台最高收视率仍由湖南卫视购买的韩剧《大长今》所保持,有3.88,中国国产剧要争一口气还得加油。

仙恋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物传奇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政治反腐剧《人民的名义》、都市女性励志剧《欢乐颂2》、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都市情感励志剧《因为遇见你》是六部在两个榜都留名的作品,虽然比较两榜的综合评分,《人民的名义》稍高一筹,《三》也小胜了《那》。

杨幂 赵又廷 表现出色

杨幂和赵又廷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爱得缠绵,吸引454亿的网络播放量。此剧故事架构宏大,道具服装精美,杨幂一人饰演三个角色,演技活灵活现。

杨幂携票房威力跨界演电视,去年《亲爱的翻译官》打入收视率十大,今年更是力挫赵丽颖、刘涛、马伊琍、孙俪、刘诗诗等强劲对手,拿下播放量冠军。赵丽颖是去年冠军,当年有两剧上榜,今年八“后座”让给杨幂。

赵丽颖、刘涛、蒋欣、王凯、林更新、陈伟霆、孙俪都是连续两年上播放量榜,显示他们是时下网民的宠儿。也因为竞争比往年更激烈,没有人有多过一部作品上榜。

赵又廷也因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港台“外援”演员中表现最突出者,其他如《那年花开月正圆》的何润东、胡杏儿,《醉玲珑》的陈伟霆,也都在受欢迎之列。

六年三演女强人  家庭观众就爱孙俪

孙俪仍是家庭观众的最爱。继《甄嬛传》《芈月传》后,近年第三度演女强人,《那年花开月正圆》拿下2017年中国最高收视率电视剧冠军。《芈》得过2015的年度收视冠军,《甄》在2012年打入四强,不过后来的网络播放与整体效应,大大超越了前三名,是当年真正的霸主。孙俪在《那》扮演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吴周氏,人生故事跌宕起伏,也可以说,观众就是爱看孙俪演女强人。

前年的冠军《芈月传》是古装剧,去年《锦绣未央》也是,古装剧热潮风已吹三年。

代表实力派的马伊琍和张嘉译各有两部剧上榜。马伊琍在《我的前半生》演弃妇,似乎呼应了她现实中的身份,事缘三年前她也因丈夫文章劈腿而遭遇婚姻危机,不过她后来选择原谅,两人今年合体演谍战剧《剃刀边缘》,也打入收视率十大。张嘉译证明有收视保证后,也被媒体捧为“大叔男神”。

播映中的谍战剧《风筝》目前收视率走势在2左右,踢下赵丽颖、林更新的《楚乔传》,跻入十大,也打破两名演员想同时在两个榜都留名的美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