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金球奖揭晓 盖瑞奥曼首度入围封帝

盖瑞奥曼首度入围金球就登影帝宝座。(法新社)
盖瑞奥曼首度入围金球就登影帝宝座。(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5届金球奖昨早(1月8日)揭晓,59岁英国男星Gary Oldman(盖瑞奥曼)首度入围金球就登影帝宝座。

盖瑞奥曼以《最黑暗的时刻》(Darkest Hour)力抗对手,尽管之前盛传因他曾批评金球奖,可能导致评审不愿给奖,但他传神演绎英国前首相邱吉尔,终获评审肯定,他上台致词时不忘感谢外籍记者协会的肯定,双方冰释前嫌。

60岁的Frances McDormand(法兰茜丝麦杜曼)以《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首获金球奖肯定,成为戏剧类影后。《意外》1月18日将在本地放映。

最佳导演是《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的墨西哥名导Guillermo Del Toro(乔勒蒙戴托路)。《水》本地定2月1日上映。

us-entertainment-golden-globes-pressroom-040125_Large.jpg
继艾美奖之后,妮可基曼再下一城获封戏后。(法新社)

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则以HBO迷你影集《大小谎言》(Little Big Lies,也称《美丽心计》)夺得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影集女主角。英国男星Ewan McGregor(埃旺麦格雷戈尔)以影集《冰血暴》(Fargo)登迷你影集类视帝。去年10月他与一起演出该剧的Mary Elizabeth Winstead(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爆发不伦恋,他在台上依然公开感谢“小三”,丝毫不避嫌。

James Franco(詹姆斯法兰柯)则以自导自演的《大灾难家》(The Disaster Artist)获颁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他2002年曾以电视电影《詹姆斯狄恩》获得金球奖电视电影或迷你影集系列最佳男主角。

《大》启发自2003年上映的Cult片神作《房间》,法兰柯自导自演将它的幕后故事完整重现,并找来弟弟Dave Franco(戴夫法兰柯)饰演汤米的好友葛瑞。他上台时第一个感谢《房间》的灵魂人物汤米维索,他也感谢戴夫,更感谢母亲将弟弟带来这个世界。

2018-01-08t044041z_1184721836_hp1ee180czsyl_rtrmadp_3_awards-goldenglobes_Large.jpg
詹姆斯法兰柯(左)与弟弟戴夫联手推出《大灾难家》,勇夺音乐及喜剧类影帝。(路透社)

Saoirse Ronan(瑟夏罗南)以《淑女鸟》(Lady Bird)成为音乐或喜剧类影后,该片也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大奖。《淑》本地定2月22日上映。

《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女主角Elisabeth Moss(伊丽莎白摩丝)则拿下戏剧类影集最佳女主角。《使》也获颁最佳影集,打败《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以及《怪奇物语》等强劲对手,堪称今年电视类奖项赢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