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演郭靖宇 再邀郑斌辉合作演大侠

郭靖宇(右)与岳丽娜一起受访,畅谈他们夫妻联手筹备的三部电视剧。(陈来福摄)
郭靖宇(右)与岳丽娜一起受访,畅谈他们夫妻联手筹备的三部电视剧。(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阿哥郑斌辉被中国大陆导演郭靖宇相中,在他筹拍的古龙武侠原著大剧《绝代双骄》中,演“天下第一剑”燕南天!

郭靖宇是新加坡完美建信执行主席,曾监制金庸原著、网播量火红的《射雕英雄传》。他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记者独家专访,透露正在筹备的电视剧,除了先前公布的《新雾锁南洋》、《小娘惹2之峇峇娘惹》之外,下个月也将为武侠大剧《绝代双骄》开镜。

1973年生的郭靖宇,个性豪爽大度,活脱脱是现代的“大侠”,一起现身受访的贤内助岳丽娜肌肤胜雪,巧笑嫣然,主内也主外,担任新加坡完美建信出品人,两人合璧就像是现代版的“倚天剑屠龙刀”。

《绝代双骄》2月开拍

不过,“屠龙刀”尚未出鞘,郭靖宇在金庸《射雕》之后改拍古龙名著《绝代双骄》,他透露《绝》剧与台湾著名影视人吴敦合作,剧长50多集,制作费高达1亿8000万人民币(超过3688万新元)。

《绝》的灵魂人物小鱼儿与花无缺,属意何人备受关注,郭靖宇笑说开镜前必须保密,“我只可以透露男主角的人气,足以媲美甚至超越鹿晗、吴亦凡等超级偶像。”

郭靖宇说,《绝》原订去年10月份开拍,拖延至下个月,只为了“等”到这名他心中适合的男主角人选,他自诩选角苛刻,颜值与演技素质之外,人格也是考量因素。

郑斌辉“个人素质好”

《绝》阵容中,可以确定的是“天下第一神剑”燕南天的角色属意本地电视阿哥郑斌辉。他们之前曾和郑斌辉合作过《射雕英雄传》、《勇敢的心2》,这一次再邀他饰演古龙武侠剧高手,岳丽娜称赞郑阿哥“个人素质好”,郭靖宇则说:“他给人很有力量的感觉,40多岁的身材还是保持得那么好。”

郑斌辉, tay ping hui, 射雕英雄传
郑斌辉曾在《射雕英雄传》演铁木真。(互联网)

另外与本地接轨,备受瞩目的电视大剧《新雾锁南洋》,剧本已完成20集,因涉及全球市场考量,对拍摄实景的要求,诸如日据时期的民居、街道等建筑背景,郭靖宇都力求高素质制作水平,他将继续与该剧的编剧洪荣狄商议细节,言下之意,为精益求精,或延后开拍。

反倒是《小娘惹2之峇峇娘惹》的制作进度更快,郭靖宇透露,《小2》的年代跨越度没那么大,是以新加坡为出发点的戏,他目前正积极寻求“小娘惹”的人选。

是否考虑邀请《小》剧原班人马如欧萱、戚玉武等?郭靖宇回应:“如果他们愿意,当然希望邀请他们演出。”

找新人演“小娘惹”

但郭靖宇强调《小2》的主角仍希望栽培新人,他说:“‘小娘惹’主角希望能物色到年轻混血女孩,年龄介于18至22岁,普通身高就行(须要能说流利的华语吗?)语言能力可以培养,宁可迟开镜,也要找到适合人选。”

郭靖宇表示“小娘惹”一角不会公开选角,有电视剧经验,童星出身,甚至条件优秀的星二代都在考虑范围之内。岳丽娜补充:“找到适合的‘小娘惹’,甚至可以为她设计剧情。”

《小娘惹2之峇峇娘惹》预计36至40集,今年底在新马展开拍摄,明年与观众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