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玲玲、皓皓、庞蕾馨上《型男大主厨》

庞蕾馨(左起)与阿基师和老公陈邦鋆。(图片:Singtel TV)
庞蕾馨(左起)与阿基师和老公陈邦鋆。(图片:Singtel TV)

字体大小:

庞蕾馨上《型男大主厨》见偶像阿基师,老公陈邦鋆沦为“布景”。

台湾带状节目《型男大主厨》拍了新加坡版,除了原有主持曾国城、阿基师和詹姆士外,还加了新加坡艺人黄靖伦。而本地艺人庞蕾馨和老公陈邦鋆、黄碧仁、郭淑贤、歌台天后刘玲玲和歌台一哥皓皓、歌手卓猷燕以及田铭耀都在“露一手”。

庞蕾馨受访时说,来新拍戏前,她在台湾就是《型》的铁粉,追看每一集,也买阿基师的食谱。

“我本来就很喜欢煮饭,只是老公是厨房‘白痴’,只会什么食物都丢进锅里一起煮,味觉也不敏锐。”

xing_nan_3_Medium.jpg
左起刘玲玲、詹姆士和歌台一哥皓皓。(图片:Singtel TV)

第一次跟老公上烹饪节目比赛厨艺,她心里直嘀咕:“跟老公同一组,一定输掉。”

她还以“好想拿刀‘插’他”,来形容遇到对食物全无概念老公的无奈。随即,马上列出老公的缺点:色盲、记性也不怎么好,鸡胸和鸡腿的味道分不出来等,笑称“没有老公在,一切会很美好。”

不过,话说回来,她先是赞老公的优点:“他有他的笑点啦”,然后再补一“枪”:“他在旁边会显得我很好啊!”

最大的“收获”,当然就是可以跟偶像阿基师合照。

黄碧仁 郭淑贤 首次携手下厨

演戏,“视后”黄碧仁最行,下厨,她直言:“不善长”。

到了台北的《型》摄影棚,她才知道,原来她是要动手的。

她笑说:“我以为就是嘉宾啊!”

xing7_Medium.jpg
黄碧仁(右一)与郭淑贤第一次携手下厨,笑说:“原来我们(厨艺上)都没有强项。”(图片:Singtel TV)

她透露,之前,以为是炸五香,还向好友阿Boy(本地著名福建餐馆的接班人)求助,对方让厨师拍下短片教她怎么做。

“上了节目,才知道,原来肉、盐、配料都要自己动手,他们是有准备,但,我们要自己选食材配料,不能拿错啊!他们还会‘骗’我们,故意左右你的决定。”

她笑说,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她跟郭淑贤分工合作,却不知道彼此的强项。

“哈哈哈,是很好玩的,闹出笑话。其实,我们都没有强项。”

她说,当地的录影很紧凑,没有彩排的:“前面就五六台机,没有NG的,就让你一直录、一直数,顺序还很顺的。”

到了调味料部分,她就用逻辑想法去处理了。

“盐不能下太多,太咸就补救不了。肉是甜的,虾已有咸味,就自己盘算调味的分量。”

幸好,她开心说,两人在五香的环节是赢了。

“我虽然是福建人,但,福建菜看似容易,其实做起来是不简单的。”

4集的《型》新加坡版将在21日晚上8时,于新电信佳乐台(Singtel TV Ch 502)播出。两大台湾名厨詹姆士和阿基师将在21日下午3时-5时,到West Mall (1 Bukit Batok Central Link, 658713)与狮城观众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