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演《离婚10小时》,分享婚姻保鲜秘诀 陈泰铭:不轻吐“离婚”二字

慧汝(左起)、区玉盛、陈泰铭在《离婚10小时》记者会合影。(《离婚10小时》剧组提供)
慧汝(左起)、区玉盛、陈泰铭在《离婚10小时》记者会合影。(《离婚10小时》剧组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演技派男星陈泰铭为了“恩师”区玉盛,接下中国电影《离婚10小时》,《离》汇集了新中台三地演员参演,陈泰铭特别客串演出,因为他感恩本地资深电视人区玉盛当年提携,特别排出档期,还不计戏份参演。

《离》16日下午在厦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受邀中国媒体约四五十人,本报记者是唯一受邀的新加坡媒体,遇到本地出名的“爱妻号”陈泰铭,当然要请教婚姻之道,他直言:“千万不要说出‘离婚’二字!”

《离》是由慧汝生命价值文化(新加坡)有限公司投资,制作费高达8000万人民币(超过1642万新元),导演是区玉盛,演员阵容包括:参演过《孝庄秘史》的白庆琳,《斗香》男主角刘述,《后宫甄嬛传》男星李天柱,《走向共和》男星徐敏,本地演技派阿哥陈泰铭。

戏份不重的关键角色

编剧兼出品人慧汝在记者会一站出来就是女强人模样,但她说起话来却让人感觉非常亲切,她透露陈泰铭饰演女主角(白庆琳)的“邻居”,给予备受婚姻困扰的白庆琳,许多精神支持,戏份不算重却很重要。

20180118_showbiz_chentaiming1_Large.jpg
《离婚10小时》男女主角刘述(右)、白庆琳。(《离婚10小时》剧组提供)

陈泰铭与阿姐陈莉萍至今结婚20年,美满如昔,问起陈泰铭婚姻保鲜的秘诀,向来不爱人前秀恩爱的他腼腆回应:“没资格说什么。”经不起记者多次追问,他透露在与陈莉萍相恋时已互有承诺,无论任何情况都不说出“离婚”二字,他补充:“如果潜意识没这么想,根本就不会说出(离婚)这样的话。”

陈泰铭认为只要真爱对方,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结婚是一辈子的承诺,怎能随意被两个字(离婚)打败?结婚多年,当然会出现小争执,但只要一方包容,问题会迎刃而解。”

陈泰铭果然是深情爱妻号,他在《离》演绎感召“婚姻迷途者”的引领人,再贴切不过。

陈泰铭也曾跟离婚夫妻分享看法,他感叹:“自己要做决定,但真的下定决心后就不要埋怨,也不要有恨。”

有机会改编成电视剧

《离婚10小时》是掏心之旅,编剧兼出品人慧汝透露:“很多演员没看剧本,跟我聊过后就决定参演!”

《离》故事横跨30年,是一部背负婚姻议题使命的戏,希望传递正确价值观,但布局不洒狗血,没有吵吵闹闹的情节,讲求“走心”,真心感受人生的情爱,慧汝筹备电影时,一反传统未让演员先看过剧本,她选择以交流方式与演员会面,在面对面聊过,令演员纷纷掏了心。

《离》是慧汝制作的第一部电影,她劳心劳力,废寝忘食,这些日子下来瘦了五六公斤。好消息是,这部电影已获北京片方青睐,有机会改编成30集电视剧,但慧汝不急于改编计划,她说:“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比赶时间做事更重要。”

八岁女童潜入六米水箱

20180118_showbiz_chentaiming2_Large.jpg
《离》八岁女童潜入六米水箱的戏,拍摄很有难度。(《离婚10小时》剧组提供)

《离》于上月底开镜,在厦门拍摄时碰上只有5度的低温天气,好些工作人员都生病了,区玉盛导演受访透露,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拍男女主角飞机舱的戏码,有一场戏需要一名八岁女童潜入六米水箱,拍摄也很有难度,为了让女童潜入水底,区导还让女童吊钢丝下水,由女童家人督场漏夜陪伴,这场沉入水箱的戏,一拍就是10小时。

《离婚10小时》2月底班师新加坡拍12天戏,预计八九月在新中两地同步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