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师让老婆秀厨艺 家中退位当“书童”

詹姆士(左)和阿基师(右)都赞郭舒贤学厨上手快。
詹姆士(左)和阿基师(右)都赞郭舒贤学厨上手快。

字体大小:

台湾明星厨师阿基师和詹姆士,昨(1月21日)来新宣传新加坡版《型男大主厨》。阿基师在今早专访中自爆,平时在家中都是老婆下厨,自己充当“书童”,老婆大人是“相公”提点对方厨艺,好让她能煮美食哄岳母。

阿基师能言善道,对哄家中女人都有一套。他笑说:“我们的厨师高帽,回到家里就要换人戴!她毕竟不是专业厨师,所以我会提点,也不敢邀功,看到岳母就说‘呐~这是你女儿煮的!’,哈哈哈。”他说,自己虽然鲜少在家煮饭,但很舍得买好的食材如鲍鱼、干贝和官燕等,让老婆随时能煮顿好的。

情人节不下厨: 给现金最实际!

农历年将至,阿基师说,他每年都会烹煮台湾传统年菜-长年菜,今年情人节和农历年相近,问阿基师是否会在特别的一天为老婆下厨?

他笑说:“给现金是最好的!她可以买她喜欢的东西,我就算功德圆满了。”

谈到最爱的狮城美食,阿基师最喜欢本地的叻沙,“有椰浆、咖喱、沙茶酱、鱼露和柠檬汁,简直是五味合体!太赞了!”

名厨平时经常接触美食,如何在吃好料和保健康之间取得平衡?

阿基师说:“我控制淀粉摄取,一天最多一碗饭,而且每天一定确保吃25种各类颜色的食物,水果蔬菜尽量多吃。当然还有每天坚持运动,每天早上5点起床后,就到家附近跑步、骑脚车,然后洗38度温水澡。”

食谱留给女儿女婿开店:最好的遗产

阿基师透露,女儿和女婿刚两个月前在台北开了“吃吃等火锅店”,他则传授自己的养生汤头和沙茶配酱食谱。

他说:“这就是我留给女儿女婿的最好‘遗产’,饮食是良心事业,不能偷鸡取巧,其他的就靠他们自己啦。”

詹姆士叹粉丝都是老人

詹姆士则会在农历年烹煮祖传的炸香菜和腊味饭,平时都在家下厨的他,不会为老婆煮情人节大餐。“太太每

天都吃我煮的,所以也不会特别在乎这天。”他透露,女儿今年中就满20岁,但不会勉强她一定要接自己衣钵。

“不过,我从小就给予她味蕾训练,分辨食物好坏。”女儿现在大学念电影,詹姆士接下来搞网络互动式食谱分享,考虑找女儿当摄影师为他拍短片,当变相给零用钱。

谈到最爱的本地美食,詹姆士也首推叻沙,他说自己没特别忌口,只是尽量在傍晚6点之后不进食或只吃青菜。

不久前台湾媒体传詹姆士再陷外遇疑云,与搭档“小8”有暧昧,针对种种绯闻,詹姆士说:“朋友曾说,我们艺人要发公众财,就不可能有私生活,就不看不听咯。”

那身为明星厨师的他,平时是否会被很多女粉丝黏上?

詹姆士笑说:“就都是年纪较大的女粉丝啊!就算有年轻女生上前,她们也是说她妈妈或奶奶喜欢看我节目,哈哈!”

4集的《型》新加坡版将在21日晚上8时,于新电信佳乐台(Singtel TV Ch 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