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情牵拉面茶” 柏林影展烹美食飨宾客

《情牵拉面茶》演员松田圣子(右起)、导演邱金海、名厨Duc Ngo与斋藤工在柏林因电影结缘。(邱金海提供图片)
《情牵拉面茶》演员松田圣子(右起)、导演邱金海、名厨Duc Ngo与斋藤工在柏林因电影结缘。(邱金海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本地名导邱金海所导的最新电影《情牵拉面茶》(Ramen Teh)是第68届柏林国际影展“美食电影”单元闭幕片,日前邱导连同片中的日本演员松田圣子与斋藤工等人出席,影片在影展的IMAX影厅放映,座无虚席,不少观众还被电影的剧情所感动,流下了眼泪。

邱金海接受《联合早报》短信访问时说:“影片结束时,看到观众流泪,我很感动。”邱金海也透露华、越混血知名德国籍得奖厨师The Duc Ngo被电影深深感动,以电影为灵感烹制了多道美食给出席影展宾客,当中包括结合日本食材与本地肉骨茶烹调的美食。

《情》今年3月29日本地推出,参演的演员包括松田圣子将来新出席电影首映,但首映日期暂未决定。

《禁身接触》得金熊奖

第68届柏林影展在25日凌晨落幕,最佳影片金熊奖颁给罗马尼亚导演Adina Pintilie(阿狄娜潘提琳)的《禁身接触》(Touch Me Not)。该片探讨人的欲望与身体需求,演员集体全裸演出,大胆场面挑战道德禁忌,播映后评价两极。38岁阿狄娜同时拿到最佳首部电影奖。

20180227_showbiz_ramen_Large.jpg
罗马尼亚导演阿狄娜潘提琳以挑战道德禁忌的《禁身接触》捧回金熊奖。(路透社)

影帝是《祈祷者》(Prayer)的法国小鲜肉Anthony Bajon(安东尼巴琼),23岁的他片中扮演吸毒青年,在信仰的帮助下逐渐摆脱对毒品的依赖。影后则颁给《女继承人》(The Heiresses)的68岁巴拉圭女演员Ana Brun(安娜布朗恩),这部电影不仅是她出演的首部剧情片,同时也是导演Marcelo Martinessi(马丁内斯)的处女作。

最佳导演银熊奖颁给《犬之岛》(Isle of Dogs)的美国鬼才导演Wes Anderson(韦斯安德逊),由为该片配音的老牌男星Bill Murray(比尔默里)代他领奖,幽默致词炒热全场气氛。安德逊2014年在此影展曾以《布达佩斯大饭店》(The Grand Budapest)获得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本届评审团大奖则颁给波兰女导演Malgorzata Szumowska(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的《面具》(Mug),彰显女力出头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